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 初嚐羊肉爐 @ 大肥羴





我是個沒什麼朋友的人 (只看 Facebook 便略知一二,人家的名單上動輒幾百人,我好像連 50 人都沒有),不過倒是很怪異的在台灣有不少朋友,所以每次到台灣都必有些聚會 (其實是因為 N 在 PTT 笨板小有名氣,托他的福我們才有那麼多台灣朋友 XD)。

我們這次在台北逗留的時間不長,沒法子和朋友們個別相聚,乾脆全約在一起好了;至於吃些什麼、在那裡吃,就由我來傷腦筋。

最後,我選了吃羊肉爐。這次遊台本就決意要吃羊肉爐的,只因身為羊癡的我竟然沒吃過,真是奇恥大辱!所以決定任性一下,請大家配合我在還不算很寒冷的初秋吃羊肉爐 (希望不會太補了而噴鼻血吧)。

可是台北那裡有好吃又便宜的羊肉爐呢?我在 PTT Food板 爬來爬去,終於找到了《大肥羴》-- 價錢便宜 (吃到飽 230 NTD@)、地點適中 (捷運雙連站附近),板上好評也不少,就決定選這裡作飯聚地點。

由於我的國語太彆腳,所以我請親愛的特萊兒替我訂位子,細心的特萊兒回信時還仔細註明從捷運站該怎麼走才找到《大肥羴》:「雙連站不管那個出口出站後,往麥當勞的方向走去,路上會先經過摩斯漢堡,繼續往前走,看到一間7-11就右轉雙連街,往前第三個小巷口便是萬全街,左轉可到《大肥羴》」

是夜我們匆匆離開《15 區法式烘培》,乘捷運到雙連站去,途中卻在忠孝復興站轉乘時遇上「塞人」之苦 (許是下班時間,站內的人超多),結果就遲到了!

抵達時只見特萊兒與 小m 已在聊天了,桌上還放了六杯愛玉 (應是特萊兒獨家贊助的)。由於小美女 M 說她和她的朋友會晚點到,那我們就不客氣的先點湯頭拿火鍋料了。

《大肥羴》沒啥裝潢,門前好像是燒烤攤 (除了羊肉爐吃到飽外,每人還可免錢點一份燒烤),店裡就只簡單的放了些桌椅,還有就是放火鍋料 & 飲料的幾個大冰櫃。

當歸湯頭單是用嗅的就已覺得充滿藥香 (那個香氣在店外幾步處也聞的到),據網路上的傳言,這清澈的湯頭是老闆以幾十斤羊肉加秘製藥包一起燉的,喝起來確是既有羊肉的濃鮮,復有當歸的甘厚,非常合我這愛羊又好藥香的脾胃。最令我驚喜的是平常若這麼狂吃羊肉、狂喝當歸湯,翌日必定會覺得燥熱的受不了 (大家還記得我前幾篇說那個吃藥燉羊肉吃到長暗瘡的故事嗎?),但這次狂吃後,第二天竟然什麼不適都沒有,超神奇。

既是吃羊肉爐,那羊肉的品質自是最重要的。《大肥羴》供應的羊肉分為羊肉片、羊肉排骨、羊肉塊 (後兩者都是帶皮的)。我愛死了那個羊排骨,皮軟、筋 Q、膏腴、肉嫩,最愛那藏在皮肉之間的羊膏,其香腴豐潤不用多說,而且怎麼吃都不會覺得油膩,我連吃了十多二十塊才罷休。羊肉片是厚切的,卻不會因此老硬,而且味道比羊排骨要來得更濃厚一點。我們好像沒怎麼拿羊肉塊,所以我也沒啥印象。

我只顧著吃羊肉,其他火鍋料也沒怎麼吃,只記得經過湯頭洗禮的高麗菜變得極甜美,還有就是小美女 M 的朋友聽到我愛吃蛋餃,就給我一直下 (笑)。

吃著吃著,店家來問我們要些什麼烤物,顧著吃羊肉的我想也沒想就答:「我不用了,我吃羊肉就好。」結果我們六人,只點了烤雞腿 & 柳葉魚各一份。我不愛吃柳葉魚,但在 M 的推薦下嚐了一塊烤雞腿,看外觀就知道烤的火候不錯,進口是皮酥肉嫩,微甜的蜜汁讓雞腿的肉味更顯。

難得的好友相聚,顧得了說話顧不了吃 (照片也是有一張沒一張的拍),饒是這樣,那羊肉的好滋味現在仍留存於我的腦海中;還有那甘而不燥的當歸湯,我也連灌了好幾碗 (店家會留意鍋子內的湯乾了沒,然後適時的替我們加湯)。

店裡所販售的飲料是要另外算錢的,當然比外面的貴一點,不過食費如此便宜又可以吃到飽,在飲料上補貼一下老闆也不為過吧。而且老闆好像不介意客人外帶飲料進去,我們公然在喝愛玉就沒有被說過什麼。

這家店的服務很平實親切,有一個小插曲讓我對這店印象更好:M 的朋友不小心把化妝包忘掉在洗手間,我們離開後一小時才發現,跑回去拿,老闆早就替我們把那包包保管好,等著我們回去拿呢。

我很慶幸能找到這麼的一家店,讓我們熱熱鬧鬧的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除了店面較小又沒啥裝潢之外,我實在想不到這店有什麼缺點,地點方便、價格實惠、服務親切、食物美味;如果香港有這麼一家的羊肉爐,我一定每星期都去報到。





大肥羴
地址:台北市萬全街 43 號
電話:(886) 02 - 2557 8548



1 則留言:

  1. 這兩天天氣冷颼颼,還真是想吃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爐,外加一盤麵線!!^_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