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日月潭] SPA Home






我們在台中當了一晚過客,第二天一大早退掉房間後,就乘仁友客運到日月潭去了 (在此推薦大家乘南投客運「高鐵台中站 - 日月潭」那一線比較好,車子簇新漂亮又舒適,我們從日月潭到埔里時就是乘這個)。

這次到日月潭,我們選擇下榻潭畔的《SPA Home》。一來是被網站上那 270 度的湖景的照片所吸引 (房間兩邊都有大窗),二來房價附有背部芳療一人份 (不要 SPA 的話,房價可減 1000 NTD,若需要二人份的話,可再加 1200 NTD),能在日月潭畔做 SPA,光是想像也覺得很爽吧!

《SPA Home》網站本說訂房是需要致電過去的,我又很厚臉皮的寫電郵去問可否線上訂房,承蒙親切的女主人 Tina 幫忙,順利的訂到了房間 (當然還預約了 SPA)。

我們抵達日月潭時約十二點多,尚未達進房時間,就先把行李寄存於《SPA Home》,打算去走青年活動中心旁的蝴蝶步道。誰料趕上環湖公車後,卻下起雨來了,在熱心的司機叔叔指點下,我們走了另一條步道 (可從青年活動中心走到伊達邵,不知叫啥名字),在伊達邵參觀了小米酒博物館 (小米酒好好喝,要不是這旅程還有好幾站的話,我鐵定會買兩枝回香港喝喝),然後又回去水社碼頭吃過午餐,才回《SPA Home》領房間。

《SPA Home》的一樓是櫃檯、大廳 & 用餐區,面對日月潭的那邊還有個大大的露臺,可以在那邊享用餐點。

我們的房間是 2A,一進房即覺得房間好大,差不多是《緩慢》的 1.5 倍!進房後有個像是小玄關似的地方,地板上以地磚 & 地毯劃分了房間與玄關的分野,兩者之間也有一小牆,頗見心思。玄關還有一個小几,几上放著的礦泉水竟然是《Evian》,真慷慨。

房間近大門處放著貴妃椅 & 衣櫃,那個貴妃椅的舒適度搞不好比大床還棒,讓人躺下去就願再起朲。衣櫃內放有浴袍 & 毛巾拖鞋,泡澡後讓綿軟的浴袍包著身體,會有一種被寵愛的感覺。

貴妃椅旁還放一張沙發床 (方便房客加床嗎?),沙發對面是電視、DVD 播放機、冰箱、除濕機 (就在玄關小牆的另一面),電視與沙發之間有著一約半房大的空間,為房間營造了寬裕的空間感。

房間的正中處有一大窗,窗下放著大床。這床非常的好睡,其催眠魔咒絕不比《緩慢》的遜色,在等著做 SPA 的時候又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只是由於我們房間所在的樓層較矮,而《SPA Home》右鄰是《大淶閣》,床頭的大窗正正對著《大淶閣》側的《星巴克》,所以我不敢拉起簾子,否則總覺得房內的一舉一動都會被人看光光,因而未能享受 270 度湖景實是有點小可惜。大家去住的話,或許可以要求住高一點的房間,視野該會更好。

樓層低還有一壞處就是有可能被遊湖船的 KTV 吵到,稍寐時我就在矇矓中聽到有人在大聲唱生日歌,這算是湖景的代價吧?不過我們後來發覺樓層低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 在房間裡可接收到大廳的無線網路訊號。

房間面湖的那面是小陽臺 & 小書桌,日月潭果然是什麼天氣都很迷人呢!

浴室則分為淋浴間、廁所按摩浴缸三部份,晚上一邊泡浴一邊看到日月潭的夜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浴室備品是愛瑪仕,真是有夠豪華,不過我其實較喜歡他們以前採用的瑰柏翠。

芳療室在 B2,在芳療師的帶領下從一樓走到芳療室時,沿途的佈置都很雅緻。芳療以足浴為始,泡腳時芳療師拿來好幾種精油讓我挑選,我挑了一款較能讓人放鬆的 (忘了是啥名字了),然後芳療師替我稍稍按摩小腿,連日來走路的疲累就在那一下一下的按摩動作中消失;接著芳療師請我趴在床上進行背部芳療,由於太舒服了,我瞬間就沉進黑甜中。

療程後芳療師領我進芳療室外的小偏廳,讓我享用點心,是一小杯山葡萄汁 & 一小塊起司蛋糕,好吃!

《SPA Home》除早餐外還附晚茶,我們在晚餐後先往外逛逛才回來享用,由於房間沒有網路,所以我們拿著 NB 到大廳,一邊喝著香草茶、一邊吃著手工餅乾、一邊上網,該說是閒適還是忙碌呢? :p

當我們享用完晚茶預備收拾回房時,櫃檯處那氣質超優的女士向我們步來,她就是《SPA Home》的女主人 Tina (當我們來享用晚茶時,我第一眼瞄到她就覺得她該就是 Tina,賓果!)。N 先回房,我和 Tina 則在大廳聊了快一小時,天南地北的聊到差點忘了要回房泡澡。

翌日,在日月潭的灧光晨曦中醒來,下樓到露臺用餐區吃早餐。早餐是很簡單的煎培根配炒蛋,伴瑪鈴薯沙拉,另還有蒜香麵包 & 水果,飲料可選咖啡果汁 (建議大家選咖啡,店家採用義大利三大咖啡品牌之一的《Lavazza》)。味道是普普通通,可惜炒蛋上有我討厭的蕃茄醬,不過有著日月潭的美景相伴,吃什麼都頓時加分了。

吃過早餐後我們再去走了兩條步道,沿途看到纍纍的牽牛花,還有可愛的小白花,花間還偶有小粉蝶在飛舞,真是個令人愉悅的早晨。

房價 4600 NTD (非假日湖景房價),說貴不貴,附贈的芳療也大概值個 1600 NTD 吧?這次「台灣趴趴走」之旅中,我最喜歡的住宿點就是《緩慢》&《SPA Home》,前者走的是溫馨風,後者則是閒適風,我覺得是各有各好,不過真要分高下的話,《緩慢》會因早餐較優而稍勝一籌。




SPA Home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 95 號 (日月潭畔大淶閣側)
電話:(886) 049 - 2855 166
傳真:(886) 049 - 2855 577
網址:http://www.spahome.com.tw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輔大資管的研究生,我的研究主題是民宿的顧客知識管理,
    希望能夠把您此篇blog的連結與圖片放在我的民宿顧客知識平台上,
    提供一個可以匯集許多住過相同民宿遊客的平台

    如下:http://0rz.tw/673nb

    如果造成困擾的話煩請回信告知,我會將連結與圖片拿掉~
    另外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到這個【WIKI 民宿】上面來分享民宿的資訊喔!
    WIKI民宿期盼您的共同參與,能讓本站日益茁壯。

    網址是: http://bnb.im.fju.edu.tw/

    謝謝

    wikiminsu@gmail.com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