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清境] 薰衣草森林





由於《白雲山莊》晚上不供餐,附近的餐廳選擇也不多,我們又沒車子可到遠一點的地方吃 (據說清境山上有些地方供應擺夷風味餐,不過交通不怎麼方便就是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與《緩慢民宿》同系的《薰衣草森林》吃晚餐 (在《白雲山莊》可以 800 NTD 買到抵值 880 NTD 的《薰衣草森林》餐券)。

《薰衣草森林》在 7-11 清境遊客服務中心的二樓, 裝潢走歐洲小木屋風,讓人覺得「我果然是在清境呀!」進門處的木板小熊和《緩慢》的那個彷似雙生兒,等候區由木椅、沙發所組成,還有一個大熊寶寶在 (私心以為《緩慢》傳說中的店長較可愛),然後可看到許願樹 & 幸福信箱,不愧是靠著「夢想」興家的企業。用餐區頗大,桌組之間也不擠,餐桌上鋪著的是《薰衣草森林》代表色的紫色桌布。用餐區上有一大黑板,推介著「現烤山中羊大排」,他的句語讓我失笑了:「清境主題之旅:歐風民宿 + 歐洲綿羊秀 + 歐洲鄉村現烤羊大排」,感覺就是「我們剛看完綿羊有多可愛,現在我們要來吃掉牠囉!」(海洋公園的水母館開張時,也是標榜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水母,而他們菜單中也供應「海蜇」,還真讓人蠻有錯亂感的 -- 都不知是會這樣想的我太變態,還是行銷人員的神經太大條)

我們桌旁有一組沙發座,沙發座前是一個假壁爐,用意該是營造溫暖感吧?我知道很多人喜歡這種裝潢,可是我不喜歡,覺得很假。

菜單是可以左右開合的,頗見巧思。由於 N 想吃羊肉,所以我們點了「原味燒烤山中羊大排 (雙人套餐)」(我們沒看綿羊秀,所以現在可以大啖羊排 XD ),套餐包括了季節沙拉、香草濃湯和飲料 (我們不喜歡他們附贈的飲料,所以加錢換成別的,每杯可折價 100 NTD)。

店的兩邊各放有一架子,放著香料醬 & 香料油,香料醬分青醬 (香草醬) & 紅醬 (茄蕃醬),香料油則分別是百里香、迷迭香、俄勒岡,都是讓客人拌飯吃的,由於我們的套餐沒有飯,所以就沒有嚐到 (後來才想到沒飯配也可以沾麵包吃呀!笨了!)。

季節沙拉拌的是油醋汁,油潤適口也不太嗆,蔬菜新鮮度還好,香腸片則太肥膩了點,而點綴其中的羊乳酪則有著很濃的奶香,為這盤沙拉大加分。我較不習慣的是怎麼沙拉上會有餅乾的,以此代替脆麵包粒嗎?

香草濃湯很大的一盤,但味道普普,喝到最後還覺得有點飽膩感。隨湯奉上的香草麵包綿軟中帶著香草的幽香,若是外皮能再脆一點更好。

山中羊大排共有九枝生熟度也控制得不錯 (我們點的是三分熟)。羊肉的味道濃厚,肉質也嫩,就只是調味偏鹹了一點。配菜是烤地瓜,我們都覺得和羊排不太搭調。

吃過了主菜,愛吃甜的 N 按捺不住想要吃蛋糕的慾望 (他撒嬌說到台灣後都沒吃過甜點呢),於是我們加點了「幸福宣言」(芒果起司蛋糕) & 「蝸牛樂活」(合桃牛奶蛋糕),配我們的桂花柚子茶 ( N 喝冰的,我喝熱的)。

沒想到這決定砸了我們對《薰衣草森林》還不錯的印象 -- 飲料太甜,甜得我把整整一杯熱水添進去後還是甜。合桃牛奶蛋糕更硬,完全沒有蛋糕該有的鬆軟質感,而且也沒啥合桃的香氣。而芒果起司蛋糕上那白白的原來是麻糬,上寫著的字都糊了不說,那麻糬和蛋糕超不搭調,我們懷疑廚師純是為了好看才這麼作 (但其實也沒好看到哪裡去)。

服務生很著意表現「親切」,但有時過火了就會淪為「騷擾」。

買單是 11XX NTD,在清境而言算是合理的消費,只是那難吃的蛋糕讓我們不愉快了很久 (特別是 N,碎碎唸了好久,待得吃到台中《日出》的乳酪蛋糕,怨念才平息掉),讓那個大雨滂沱的晚上更顯缺失。





薰衣草森林 (南投清境店)
地址:清境 7-11 旅客服務中心 2 樓
電話:(886) 049 - 2803 779
網址: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