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 星野銅鑼燒





在台中的最後一個早上,小明駕車載著我們隨意逛逛,我就提議反正左右無事,不如去買傳說中的《星野銅鑼燒》&《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吧!小明說她媽媽是《日出.大地》的常客 (這一點我很相信,初抵步那天小明媽泡來招待我們的便是《日出》的紫米茶),可是卻總買不到《星野》的銅鑼燒,那我就想我們早上反正沒什麼特別想逛的,不如就去排隊買這個, N 又愛吃甜點 (他一直哀怨抵台後都沒吃過好吃的甜點),而且還可以多買一點送給小明爸媽,也不枉人家招待了我們兩天。

我們首先衝到《星野》,咦?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不會才九點多便賣完吧?幸好只是剛好沒客人而已 (還是已退流行所以不用排隊了?)。為免小明在車上久候,我當機立斷的說來一份保麗龍包裝的禮盒 (12 入),請店員每款口味各包三個給我們,整個交易過程只花了五分鐘,小明還奇怪我們怎麼那麼快便買好了呢!(不用排隊真的很幸運,聽說平常排個幾十分鐘是閒事)

待我們再買了《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就由小明先把東西拿回家裡放好再辦點事,而我們就先去再逛一下,約定了午飯前先吃甜點。

中午時我們回到小明家,三個饞嘴小孩決定先吃較為輕怡的銅鑼燒,然後才解決那份量十足的乳酪蛋糕。

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星野》,強調的是出品的新鮮度,製作時不添加防腐劑,成品後施以急速冷凍,以最優的狀態交到客人手中。2004年在台中開店後一直是超人氣店家,連香港的旅遊書都會介紹呢。

從和風紙袋中把保麗龍盒子拿出來打開後就看到盒子裡放滿了銅鑼燒。我每種口味各拿一個,然後把剩下的放到冷藏庫裡留給小明媽嚐鮮。

由於這銅鑼燒是冷凍狀,得先解凍才能讓它回復本來的柔軟,大概在室溫放十來分鐘吧?我們就乘這段時間泡茶,預備拿來配甜點。

《星野》銅鑼燒的四種口味分別是典藏原味、風味抹茶、濃郁咖啡、微醺櫻桃,前三款口味是常設的,內裡都夾有據說煮了整整一天的紅豆,而櫻桃口味則是季節限定。

我輕輕褪開銅鑼燒外的紙袋,深怕一個不小心便傷了柔細的餅皮 (雖然無損食味,但拍起照來不好看呀)。這銅鑼燒約有巴掌大小,餅皮是均勻亮麗的金棕色。中間鼓鼓的看來很是飽滿。

拍照後,我們把銅鑼燒分切共嚐,好讓大家每種口味都能吃到。我先吃原味的,有別於傳統紅豆泥餡兒的銅鑼燒,飄著蜂蜜香的鬆軟餅皮內夾著香草籽奶油配原顆紅豆,略為厚膩的奶油有著淡淡的香草籽氣息,配著以麥芽糖熬煮過的紅豆,吃來微覺甜膩,可是若配著一杯熱茶的話,那甜度就變得剛剛好了。

青翠的抹茶奶油茶味香醇纖細而高雅,讓我有置身京都的錯置感,淡淡的茶澀中和了紅豆的甜度,又是另一深得我心的地方。由於小明不愛吃抹茶,所以我可以佔雙份呢!哈哈!咖啡奶油也是香濃到不行,有著「吃咖啡」的感覺,吃後咖啡的香氣在腔內久久不散。

反倒是季節限定的櫻桃口味不得我心,我覺得它的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奶油蛋糕上的那顆罐頭糖漬櫻桃,奶油的粉紅色很有春天的感覺,不過這可是秋冬限定的啊。

相比於香港的《桜みち》,《星野》的味道還要再細緻一點,再高級一點。不過不論是《桜みち》也好,《星野》也好,若總是要我排很久還買不到,那我就寧願找別種菓子代替它好了 (我又不似叮噹般非吃銅鑼燒不可)。





星野銅鑼燒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 132 號
電話:(886) 04 - 2326 6098
網址:http://www.sing-ya.com.tw





1 則留言:

  1. 不到五分鐘便買到星野的銅鑼燒真是幸運啊
    這種甜膩的菓子真的要配茶吃好一點
    話說回來我也不愛罐頭櫻桃的味道
    總覺得有股藥水味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