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台北] ㄙㄨㄚˋ嘴鹽水雞





我們先泡了湯,洗清了旅途上的疲累,然後出門覓食去。

由於這天是星期一,怕淡水老街會很冷清的我們,決定往士林夜市逛逛。不過我們和士林夜市的八字還真的有點不合,我只在《昇記》點了幾串串燒 ,分別是雞皮七里香羊肉米血,但老闆娘搞錯了我的點單,拿到袋子後打開才發現不是我要的東西,還得擠回去攤前換,而串燒也有一半是焦掉了的。吃過串燒後就沒看到什麼特別想吃的,什麼蚵仔煎 (都是薯粉 & 雞蛋,蚵仔在哪?)、紅油抄手 (偷看到別人在吃的都是煮得爛爛的)、炸雞排 (《豪大大》很難吃,《爆醬》又在逢甲吃過了) 都引不起我們的食趣,在士林夜市繞了一圈後,便決定回淡水英專路覓食去。

來到淡水,果見老街那邊黑漆漆的,也懶得去看有沒有什麼店有開門,就直接往英專路去。

我每次到北投淡水,都必會光顧英專家的兩個攤子,一是《ㄙㄨㄚˋ嘴鹹水雞》,一是《龍門東山鴨頭》,其中又愛《ㄙㄨㄚˋ嘴鹹水雞》多一點。

不知為何我們總把《ㄙㄨㄚˋ嘴鹹水雞》的位置記錯,每次來到時都要找一下,每次都差點以為他收攤不做了。

週一晚上客人較少,不用排隊 (以前我都是週末來這邊,買個鹹水雞要排十來分鐘),照舊從手推車中挑了幾枝雞翅雞腿,請老闆替我們加「大辣」。

只見老闆刀法俐落的把雞翅雞腿斬成小塊,然後加上蔥花、胡椒粉、辣椒粉 (好像還有一點麻油?) 猛力的搖,讓它們和雞塊充分融合,替單以鹽水滷煮的雞肉增添味道。

在老闆把雞塊猛搖的時候,胡椒 & 蔥花的香氣也飄散在夜空中,還沒吃到就已讓人期待著。

由於鹹水雞本就是冷的,我慣常是把它外帶回飯店才吃。這回也不例外,鹹水雞到手後先不吃,倒是到《龍門東山鴨頭》買了些貢丸、肥腸、鳥蛋、米血邊走邊吃,墊一下肚子 (不過這天不知為啥老闆娘的臉好臭,差點為了買幾串東西搞壞了我的心情)。

我們拿著鹹水雞回到新北投,路經吉野家時還買了一份豬肉丼 (逛了一整晚,兩個人都吃不太飽,不過這豬肉丼意外的不錯吃,香港怎麼沒在賣啊?)。坐在房間的地板上吃過了豬肉丼,然後開始一邊上網一邊吃鹹水雞,放了一陣子的鹹水雞更入味了,脆嫩香 Q 的雞皮、緊實有勁的雞肉,搭著蔥花的青香、胡椒的辛嗆、辣椒的勁道,讓我恨不得來杯啤酒配它啊!

有時覺得鹹水雞和香港的薑葸霸王雞有點異曲同工,不過香港吃雞講究軟嫩,這麼紮實的雞肉搞不好會被人客當場退回去。我比較喜歡鹹水雞,喜歡它那一個人什麼時候都可享受的隨意,不像霸王雞是一道大菜,得找很多人共嚐才成。




ㄙㄨㄚˋ嘴鹹水雞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


1 則留言:

  1. 呵呵,看到店名很熟悉,原來是來淡水!!

    龍門,老闆娘天生臉臭,別太在意~~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