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 春水堂





我們在《鼎王》吃著麻辣鍋時,小明媽打電話來,說若我們請她喝《春水堂》珍珠奶茶的話,她就駕車子來接我們回家 (我看八成不是為了那杯奶茶,只為了多看看快出國的女兒吧)。哈!這又有什麼問題呢?我們也想一嚐珍珠奶茶的始祖呀。

唸大學時,曾有一陣子常常泡在茶飲店中,不是因為喜歡喝珍珠奶茶,只是因為點了一杯茶就可以在店內消磨好幾小時的光陰 (說起來香港的珍珠奶茶真貴,只比各大酒店咖啡室的價錢便宜一點)。印象中的珍瑖奶茶非常的甜膩,茶香倒是很淡薄,而且粉圓不是硬硬的咬不動,就是黏糊糊的噎死人,單以食味而論,我必定會取港式絲襪奶茶而捨珍珠奶茶。不過我也懂越橘淮枳的道理,台灣的珍珠奶茶定不會如此不濟,否則怎能風行那麼久呢?

坐在車子裡時,小明媽就說她只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而且只喝某家分店的 (據說那家最好喝云云)。黑夜中我也分辨不出這家到底是《春水堂》的那家分店,只知道該在美術館商圈附近。

《春水堂》的裝潢走老中國風路線,玄色木具配上字畫真的很有老茶館的氣息,桌組之間都以雕花木屏作間隔,有點小包廂的感覺。

雖然知道《春水堂》最著名的是《珍珠奶茶》,但才剛任性灌了兩杯酸梅汁的我這刻不敢再喝冰飲料了,就改點熱熱的胚芽奶茶 (反正 N 也會點珍珠奶茶,我總會嚐到一點)。

茶單上的價錢是小杯的,而中杯 & 大杯的價錢分別是小杯的雙倍 & 三倍,我蠻喜歡這種不以低一點的價錢利誘客人點大杯的作法,也算是店家對自家出品的一種信心表現。由於我們剛在《鼎王》塞得飽飽的,所以就點個小杯嚐一下味道就好 (好像都是 55 NTD@)。

先上桌的是珍珠奶茶,可以看到杯子內三色分明 -- 象牙白的泡沫、淺棕的奶茶、褐黑的粉圓,那個奶泡單用看的便知道是細緻柔滑。我偷喝了一口,那茶香比香港所喝到的膺品強太多了,茶味厚而不澀,奶香濃而不膩,配著 Q 而不硬,嚼勁十足的粉圓,真算是珍珠奶茶的典範。

胚芽奶茶的茶香更濃,再加上胚芽的香氣被熱茶一烘,整杯茶就是香啊,茶味仍是很厚醇,差不多可以和港式奶茶拼個高下。而且這胚芽不知為什麼都不會被泡軟,即便我慢慢的喝,最後一口奶茶裡仍混有脆脆的胚芽,嘻嘻!

喝過了《春水堂》的台式奶茶,真想叫香港那些假貨收店算了,免得敗壞了珍珠奶茶的名聲。





春水堂
網址:http://www.icetea.com.tw



2 則留言:

  1. 高中時,恰巧學校附近有這麼一家茶店,下課時總會點一杯,對於我來說,除了作者所說的味道口感一點也沒偏差外,更有我青春的記憶。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春水堂的珍奶!

    不過看見你說去吃鼎王~好羨慕喔!
    ^^聖誕快樂阿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