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 香蕉新樂園





我們在廣三 Sogo 逛了兩個多小時,小明就駕著車子來接我們到她家裡去,我們在台中的這幾天就借宿小明家裡 (感謝小明爸媽熱情款待,讓我們省了兩天飯店錢)。小明家在中興大學附近,露臺可以看到日出,超讓人羡慕的 (只是小明常常東奔西跑,難得在家,真可惜)。

我們逗留台中的這個週末,適逢小明外公外婆也來到台中了,小明家突然就變得很熱鬧 (平常只有小明爸媽在家,女兒們都到台北唸書工作了)。我們和長輩們打過招呼,一起在客廳聊了好一會,然後就出發到《香蕉新樂園》吃晚餐。

其實到《香蕉新樂園》不是為了吃,而是為了拍照,為了看那重現五十年代台中街景的室內裝潢。(就像我們去年到大阪的《道頓崛極樂商店街》一樣)

我們七點多抵達《香蕉新樂園》,嘩~人好多~,多到進店時根本看不到站在大門處迎賓的香蕉仔 (這張照片是我們離開時補拍的)。正在等位子時小明媽致電我們,說她也要帶外婆來看看這「台中古街」(老一輩的台灣人看這個大概很有親切感吧?)。

等候的人雖多,但我們只是等了十多分鐘便有位子了,只是得坐吸煙區 (幸好這裡的室內抽風系統很好,即使在吸煙區也沒嗅到什麼菸味,也許因為附近沒什麼人在抽菸吧)。

乘著小明媽 & 小明外婆還沒到,我和 N 爭取時間四處拍照,這古街作得真仔細 -- 大門處放著一部老計程車 (站在旁邊的香蕉仔好像為別人開車門的街童),用餐區內也散放了好幾部老單車 & 老機車,據說都是真的啊。大門的另一邊是「台中市北區金華里辦公處公告欄」,再往裡走就是裝潢成老商店街模樣的用餐區。甘仔店裡放著讓人眼花繚亂的小食,醫院外掛著大大的「痔」招牌 (我們的桌子剛好就在這招牌下),其他還有些照相館、藥房、雜貨店的 (因為這幾個都是非吸煙用餐區,顧慮到內裡很多人在用餐就沒進去拍照了)。亭仔腳下貼著各式標語 & 小廣告 (內容主要是公民教育 & 安全教育),郵筒上還有「反攻大陸」的口號!電影院上掛著由陽明 & 金玫主演的「黃昏故鄉」海報 (是我們小時候用畫的那種電影海報),還有售票口 (當然沒有售票小姐),門上還寫著「冷氣開放」,「戲院大堂」裡也有很多舊電影海報 (只是放了三張女明星照的那個超有靈堂的感覺,讓人頓生寒意)。我們沿著樓梯到二樓的包廂區,展示品沒一樓的多,不過可以看到古早的攝影機,也可以看到老舊的台灣地圖,還有國父的遺照 & 遺訓 (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古街用餐區真的作得很用心,並不會有很假的感覺 (可能因為裝飾的老東西大多是真貨的關係吧),在昏黃燈光的映照下,真的讓人以為回到了舊日的台灣。

待得長輩們抵達後,我們隨意點了些現炒小菜:鯊魚煙炒茶樹菇客家小炒肉絲炒川七山藥排骨湯,還有滷肉飯 & 豬油拌飯。由於吃飯時有點亂烘烘的 (小明媽 & 小明外婆趕著吃完要去接小明外公,我們又顧著互相勸菜 & 說話而不太顧得上吃),所以並沒有細細品嚐這幾盤是啥味道,只依稀記得味道普通,而且炒菜略油 (大家看看那盤炒川七,油汪汪的)。反而小明媽偷帶來的滷筍是當晚最好吃的一道 (歹勢,忘了拍照),說是他們一個世交自己作的,那個筍細嫩而不吐渣,而且入味極了。

可能人很多的關係,服務有點粗疏,我們喚人喚很久都沒人理;不過上菜速度很快,買單的速度也很快 (給小明媽買單成功了,我們變成白吃白喝喇)。

待小明媽 & 小明外婆離開後,我們再逛了一下這裡的糖果屋,內裡賣的糖果名字都很搞笑:鳳梨哥情人糖西瓜嫂精人糖香蕉復古丹中獎糖 (看到的那一剎我其實想問:「中那種『獎』嗎?」)、偶密碼鐵熊運功散免俗哩答噗消志丸擺爛氏機精唬標……蠻有趣的。

我覺得若遊台中,《香蕉新樂園》真的很值得一去,不過請把它當作是一個景點,而非一個食點。






香蕉新樂園 (雙十店)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111號 ( 育仁國小/孔廟斜對面 ) 
電話:(886) 04 - 2234 5402 
網址:http://www.vernaldew.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