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台南] 香酥杏鮑菇 @ 花園夜市





除了小鳥蛋,我們還很喜歡吃菇菌,所以逛夜市時來一份鹽酥菇也是絕不可少的。

花園夜市中有好幾攤賣鹽酥菇的,我們隨意選了這一攤,可選杏鮑菇、香菇、金針菇、秀針菇 (小份 NTD 30、大份 NTD 50),或似我們乾脆來一份綜合菇 (這要算作大份的)。

鹽酥菇的作法和鹽酥雞相類,只是以菇菌取代雞肉 (有人說這樣比較健康,我倒覺得油炸品能健康到哪去?真的那麼在意就別吃油炸品),沾粉油炸後再灑些胡椒粉什麼的。這家的鹽酥菇沾粉不會太厚 & 吃油,薄薄的炸衣香脆之餘又能保存菇菌的美味。結實的杏鮑菇咬來真的有肉品的質感,而且內裡菌汁超多 (以前在淡水老街吃到的都是乾乾的);香菇的獨特香氣經油炸後變得更明顯了;金針菇超酥脆的,相較下秀針菇便顯得較平凡了。

不過鹽酥菇真的會比鹽酥雞健康點嗎?據我所知,凡是菇菌都超會吃油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