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南] 原水仙宮當歸鴨





我們本來的定案是吃過《金得春捲》再衝《富盛號碗粿》,誰知《富盛號》這天休息了!要吃對面的《阿松割包》嗎?一來我對包子的興趣不太高,二來一個包子下肚,就塞不下其他東西了。

在我的倡議下,我們再往前走,去吃當歸鴨麵線。

《原水仙宮當歸鴨》的招牌說這是六十年的老店,店裡是典店的小吃店格局 (也就是沒啥裝潢,只放了簡單的桌椅)。我們三人安頓後,全都點了當歸鴨麵線 (45 NTD)。

當歸鴨麵線很快便上桌了,一把淺金細麵線在深棕湯頭裡盪漾著,上面還放了一枝鴨腿,份量其實不大,卻讓人有豐富的感覺。湯頭滿是藥香,入口是鴨子的醇鮮、當歸的厚甘,不帶苦澀之味;麵線細而爽,入味卻又不糊軟;久煮的鴨腿仍有鮮味,再添上了當歸的藥香,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這腿肉略嫌老硬了一點。

雖是十月,台南的天氣仍是挺熱的,我們笑說熱天還吃這麼補,不知等下會否噴鼻血 (後來當然是沒有啦)。




原水仙宮當歸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 139 號
電話:(886) 06 - 221 9554



1 則留言:

  1. 呃,割包其實不是包子呀 @@"

    上一篇春捲的甜味,應該是因為花生粉裡面有加糖吧?
    話說回來割包裡面加的花生粉應該也是甜的。

    版主回覆:(11/09/2007 03:20:00 PM)


    我也知道那嚴格才說不是包子,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外面那一層,說包子不是包子,說饅頭也不是饅頭…不過兩者我都不太愛就是了。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