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台南] 魂牽夢縈冬瓜茶 @ 進來涼冬瓜茶棧





我們逛過了孔廟、延平郡王祠、城隍廟,然後先回飯店退房間、寄存行李,才回到赤崁樓週邊閒逛。走了一早晨的路,我早渴了,當然要來一杯清涼解渴的冬瓜茶。

之前在 PTT 台南板上作功課時,板友們一致推薦天后宮旁邊小巷的《進來涼冬瓜茶棧》(另一冬瓜茶名店《義豐冬瓜茶》被罵得超慘的),我就領著大伙兒往巷子裡鑽。

《進來涼冬瓜茶棧》並不難找,循著冬瓜茶那醇厚清香訪尋便是,而且《進來涼 門前堆了小山似的大冬瓜 (超巨型,N 看到時還問:「台灣的冬瓜都長這麼大的嗎?」),另外還有一個很可愛的人偶在門前站崗,絕不會找不到。售賣口上掛著木片茶單子,除了無糖冬瓜茶、清香冬瓜茶 (加白糖)、原味冬瓜茶 (加紅糖)、碳烤冬瓜茶 (加黑糖) 之外,還有百年冬瓜茶 (是用老冬瓜還是古法製作?)、古早味冬瓜茶 (這該是以古法製作吧?)、芋頭冬瓜茶 (是把芋頭一拼煮還是放芋頭粒?)、冬瓜牛奶 (據說是用北海道牛奶,我想也沒想過冬瓜可以配牛奶耶) ……

每款冬瓜茶都可選半糖、七分糖、原味的啊!很貼心。

小明點了清香冬瓜茶 (半糖),N 則選了原味冬瓜茶 (七分糖),我挑了口味較重的碳烤冬瓜茶 (七分糖)。我們交換著來喝,清香冬瓜茶確是最清爽芳香的,也不會很甜 (半糖嘛);碳烤冬瓜茶則香濃得不得了,第一口便已讓人深深感受到冬瓜茶是可以如此的香、濃、厚、醇,是有點甜,不過在這刻覺得這甜度剛好 (甜度若再低一點,味道的平衡感便會抓不好)。而原味冬瓜茶的味道則剛好在以上兩者之間,適度的清甜。若你是第一次喝冬瓜茶,我會推薦你喝清香或是原味的。

店內還賣冬瓜露、冬瓜磚,讓客人可以回家自泡冬瓜茶 (也可以電話 / 網路訂購)。我買了兩磚原味的冬瓜磚 (碳烤的賣光了),雖然知道這很重,還是很想把這美味帶回香港,誰知在台南火車站候車到嘉義時,耍笨丟了! 囧rz

回港後,我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記掛著這碳烤冬瓜茶……也想到被我不小心遺落在台南火車站的冬瓜磚……嗚嗚……為什麼網購不能送到香港來啊?嗚嗚……







進來涼冬瓜茶棧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 227 巷 21 號 (天后宮側小巷入)
電話:(886) 06 - 221 6818
網址:href="http://www.come-incool.com.tw



2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看你的網誌、
    只要一想到美食我就會想到這裡~
    進來涼冬瓜茶棧、我想我可以幫你購買(笑)

    在地的台南人

    版主回覆:(11/19/2007 04:17:35 AM)


    謝謝你的好意,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匯款給你啊。 XD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
    不過我在想、匯款還有手續費的問題~
    所以~我想乾脆用美食來交換、不知意下如何?

    版主回覆:(04/07/2008 12:57:18 PM)


    當然好啊, 可算是互惠互利呢!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