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南] 七里香 @ 松村燻之味





我們退房間之後、漫遊赤崁樓週邊之前,我先拉著 N & 小明到《松村燻之味》,免得晚來又再撲空。

三層高的《松村》赤崁店裝潢得時尚簡約,淺色石牆、深色木架,木架上放好了一包包以塑膠袋盛好的滷味,乍一看還以為是那家新派麵包店呢!

由於天氣熱,我怕滷味不耐放,也就不敢買太多,只買了豆腐皮 & 七里香 (就是雞屁股喇),每份 50 NTD。

一出店門,我們就把豆腐皮解決掉。腐皮豆香濃重,軟靭有致,配上鹹甜合度的滷汁,和淡淡的煙燻香氣,讓我們瞬間就把它吃光了。

那盒七里香則隨著我們週遊了赤崁樓週邊,直到在台南火車站月台候車時我才拿它出來打發時間。肥大圓潤的七里香,滷得入味而細嫩,也是彈指間就給吃光了 (我把盒子丟掉時,N 還問:「不好吃嗎?」「不是呀!」「那怎麼丟掉它啊?」「都吃光了嘛,留著盒子作啥?」「赫?那麼快便吃完了?」)

和《松稜》相比,《松村》的滷味較為濕潤 (以手取食後,手指必定黏黏的滿是滷汁),滷汁的味道也較高雅為細緻;但若以香氣而論,則是《松稜》的濃重香甜得多。我覺得兩者是各有長處,不過若是拿來下酒的話,那該是燻香味較重的《松稜》較合適吧?

滷味太好吃了,好吃得我把《進來涼》的冬瓜磚忘掉在月台上……(自己腦殘還敢賴?)




松村燻之味 (赤崁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 319 號
網址:http://songch.newco.com.tw




1 則留言:

  1. 松村我每次都是買他的香菇跟蛋,豆腐皮跟七里香倒沒嚐過~
    下次買七里香來嚐嚐!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