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台南] 肝胗鴨肉湯 @ 東巧鴨肉羹





從天后宮 & 武廟轉出來後,就會看到《東巧鴨肉羹》,招牌上還有隻鴨子模型以茲記認呢!愛吃鴨子的我自是信步走過去找位子,要大快朵頤了。

《東巧》的菜單以鴨子為主,鴨肉羹、肝胗湯、切鴨肉……再配一點米食如滷肉飯、米血、米粉湯等等。

我不太愛吃「羹」,不喜歡勾芡後黏糊糊的感覺,於是選了肝胗 (原字是「月令」,字庫裡沒有,打不出來) 加鴨肉湯,N 點鴨肉湯,小明點肝胗湯,可見我是最貪心的。

湯呈淺褐色,碗底滿是鴨肉、鴨肝、鴨珍。以調羹舀一口湯進口,蘿蔔的清甜味兒下隱現鴨肉的鮮美,據說店家每天以幾十隻鴨子 & 大量蘿蔔來熬湯,由此看來所言不虛。鴨肉切成薄片,柔嫩中保有少許嚼勁,味道濃郁而不帶臊味;再添上鴨肝的厚醇、鴨胗的脆嫩 -- 鴨子的美味,盡在此碗中。

聽說此家的手工米血也不錯吃,但為了留點胃納吃別家小吃,就忍痛放棄了。




東巧鴨肉羹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 194 號
電話:(886) 06 - 220 0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