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台南] 金得春捲






逛完了赤崁樓,買了兩套台南小吃撲克牌 (一鹹一甜,下回來台南可以按牌覓食),還有一個半小時就要離開台南了,我們決定多衝幾家小吃才離開。

我們跑到西門圓環那邊,第一家要衝的是《金得春捲》

這春捲和我們平常飲茶所吃的不同,不是炸的,而是用煎的,而且個頭也比港式春捲碩大很多 (一條抵三條啊)。

由於我們打算三人分吃一條春捲,所以即使知道進店吃可以有免錢的清湯可喝,還是決定買外帶的站在店前吃就好,免得變成奧客就不好了。

付錢 (30 NTD) 後從店員手中仍有微溫的春捲。這春捲的粗細剛好是一口大小,加上包了塑膠袋,即使邊走邊吃也不致零落狼狽。略為煎烤過的春捲皮外層微帶酥脆感,內裡卻是軟中帶韌,而且有著淡淡的米香;捲內餡料很豐富,有高麗菜、豆干、豆芽、蝦子、豬肉、蛋絲、芹菜、花生……眾多餡料在口內做就了多變的嚼感 & 豐富的味道,蔬菜的清爽、花生粉的香氣、豬肉的醇厚、蝦子的鮮美猶其明顯,唯一讓我不習的就是那鹹中帶甜的味道 (好像是灑了糖粉吧?),其實這鹹鹹甜甜的滋味挺不錯,可是就是覺得有點不習慣,我畢竟不是愛甜的台南人嘛…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 19 號
電話:(886) 06 - 228 5397



2 則留言:

  1. 台灣的春捲/潤餅都會灑糖粉跟花生粉,不是只有台南才灑糖粉喔。

    版主回覆:(11/19/2007 04:18:05 AM)


    真的啊?我之前都沒在台灣吃過春捲呢。

    回覆刪除
  2. 樓上說的是真的。有的攤子會特別標明用無糖花生粉,或者老闆會問要不要放花生粉,不喜歡潤餅有甜味的專業食客,通常也會教老闆不要放花生粉,這是沒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