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台南] 焦糖瑪琪朵 @ 子曰精品咖啡





吃飽了鹹粥,沿著府前路漫步到孔廟。清晨的台南很適合散步,我們沿途看到舊地方法院,也看到忠義國小的小朋友們打掃校園 (深深覺得香港也該讓那些死小孩值日打掃才是),然後來到院裡滿是晨運人仕的孔廟。

我們在孔廟內先繞了一圈,想進大成殿參觀時卻發現來太早了,參觀時間還沒到呢!我就提議不如先到孔廟對面的《子曰精品咖啡》稍息,喝杯咖啡回來就該剛好開門的了。

《子曰》的大門很有趣 -- 古式古香的老舊雕花木門,卻是自動的!(忘了拍照了,歹勢)

《子曰》好像是 劍橋南商教師會館 的附屬咖啡室,咖啡室的另一端就是會館的服務櫃檯。店內佈置得明亮簡潔,較有特色的是桌子上那刻有「子曰」的銅銘。店子標榜他們只用自家烘焙的豆子,而且只會放十四天,以確保咖啡能在最新鮮的狀況下呈獻給客人。

我本想點美人湯,但之前一晚賣光了,唯有改點焦糖瑪琪朵 (70 NTD),小明和我點一樣的,而N 則點了卡布奇諾

以白色馬克杯盛載的焦糖瑪琪朵,傳來陣陣沁人的焦糖甜香,細心的店員為我們弄了不同的拉花以茲識別 (分別是心形 & 葉形)。我捧著杯子輕呷了一口,咖啡香氣很重,但味道不會過濃,也沒有過酸或過澀的毛病,奶泡細緻幼滑,整杯咖啡喝起來讓人有舒適溫暖的感覺。

喝咖啡的時光過得特快 -- 一看時間,快九點了!要去逛大成殿囉!





子曰精品咖啡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 4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