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南] 洪芋頭擔仔麵





在我們回《普悠瑪》拿行李的路上,會經過《洪芋頭擔仔麵》,這是此次台南行程中的最後一家小吃,不過我們要吃的不是擔仔麵,而是蝦捲。

《度小月》的名頭無人不知,《洪芋頭》和《度小月》同出一源,而且還是長房呢 (其實洪芋頭是始創人的名稱)!和走精緻路線的《度小月》不同,《洪芋頭》仍是舊式小店風格,名號也不如《度小月》那麼響亮 (會得打廣告果然是很重要的)。

由於我們之前已吃過擔仔麵了,所以這次只點了蝦捲、花枝黃金捲 & 貢丸。

貢丸是 N 要點的,下單時歐巴桑奇怪的問我們:「不要擔仔麵?貢丸只要一份?」不明所以的我們還說:「對啊!」

待貢丸上桌時,我們才明白歐巴桑為啥露出那麼詭異的表情 -- 原來一份貢丸只是一顆!三個人合點一顆貢丸真是有夠詭異!我猜那是讓人點擔仔麵後再加菜的吧?怪不得歐巴桑要確認我們是否真的不點擔仔麵。

貢丸像是烤過的,帶點焦色,可是進口卻是溫的,幸好肉質紮實彈牙,豬肉的味道也鮮醇,只是仍是帶點我們不習慣的甜味,果然是地道台南口味啊 (笑)。

花枝黃金捲有點像港式炸海鮮捲,炸皮似是麵皮再沾上麵包粉,捲內除了花枝粒外還有些像是美乃滋的醬汁,味道有點普通,沒啥特別。

蝦捲外皮香脆,裡頭的蝦子也鮮,只是肉汁不多,熱度也略嫌不夠。我們一致同意,這次台南之旅以《瑞珍》的蝦捲最美味,《洪芋頭》次之,至於《周氏》嘛,還是算了吧……

買單 110 NTD,下回有機會再來,我要嚐嚐這家的擔仔麵。




洪芉頭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 273 號
電話:06-2253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