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嘉義] 峰炸豬排堡 @ 嘉義健康美食坊






既然《嘉義中信》的早餐不堪食,我們當然得往外找吃的 (總不成餓著肚子上奮起湖吧?)。記得網友曾向我說過《嘉義中信》附近有家早餐店的豬排堡超讚,就回房查一下資料 & 拿錢包,出門吃第二回早餐。

這家早餐店的名稱眾說紛紜,《香又濃》、《峰炸豬排堡》、《新生早點》都好像是他的名字……我就照著餐單上的《嘉義健康美食坊》來稱呼他吧。

某網誌的地圖標示這家店在《嘉義中信》的對面,結果我們繞了好幾圈後才發現他其實在《嘉義中信》的旁邊,出門拐個彎就是了,完全不用過馬路啊!

我們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研究了一下餐單,N 決定要吃峰炸豬排堡,而我本想點培根蛋餅,不過老闆極力推介我點起司蛋餅,當然是聽從老闆的意見囉!兩人再共飲一杯黑豆漿。

黑豆漿不是黑色的,反是暖灰色的,喝下去確是如餐單所說的又香又濃,也不會太甜,能喝到豆子原有的香氣味道。

起司蛋餅內裡捲著很多蔬菜,還有半融的起司,單看賣相便已令人垂涎三尺。外皮煎得酥薄香脆之餘還帶著適度的 Q 勁,胚芽的麥香、雞蛋的蛋香、起司的奶香混起來後超誘人的,內裡的醬汁該是店家自制的,稀稀的帶點微酸,引出了蔬菜爽口清甜的滋味。如果平常的上班日也能來一份這樣的蛋餅,那天必能元氣十足的拼命工作 (可惜香港沒有這樣的早餐店)。

豬排堡上桌時嚇了我一跳 -- 兩大片炸豬排,中間還夾有一片煎荷包蛋!那豬排超大片的,大得沒辦法全塞進麵包中,外邊炸得金黃香酥,內裡卻是嫩滑多汁,配著香軟的麵包、柔嫩的煎蛋,讓人覺得豐盛而滿足。

買單 90 NTD,吃得飽飽的我們打道回房收拾行李,等著到奮起湖去!


PS: 有誰知道什麼叫「峰炸」?總覺得這個詞有點怪。 :P





嘉義健康美食坊
地址:嘉義市長榮街 252-1 號(中信飯店旁)
電話:(886) 05 - 228 5477




3 則留言:

  1. 潛水資深讀者冒個泡。
    看您這圖片加介紹,口水流得一地啊...
    有得看沒得吃,真是折磨,唉...

    回覆刪除
  2. 峰炸豬排堡的肉質怎麼能夠那麼嫩滑多汁,我也一直很好奇!
    他的鐵板麵也不錯,口味獨特!

    回覆刪除
  3. http://blog.yam.com/icanfly/article/12342034
    問過老闆,沒記錯的話峰炸是指炸豬排的方法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