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序篇] 有驚無險到台南





期待已久的台灣趴趴走之旅前五天,赫見「柯羅莎」逐漸成型,並慢慢變成強颱,最糟的還是它直直的往台灣吹去,害我的心情如墮谷底 (更衰的是有人對我落井下石:「是妳的就是妳的,我們想了整年也想不到呀!」E04!我絕不覺得你老婆會喜歡旅行時刮颱風!)。

那幾天都懷著不安的心情看颱風預告,直到臨行前的一天,已確定出發日強颱襲台,那刻只求能如期登機抵達台灣就已很感恩了 (幸好我乘的是第一班航機,比颱風抵達的時間早一點點,後來真的所有下午航班都取消掉了)。

清晨四時許出門,由友人開車送往機場 (本想包車,但竟然訂不到車子,景氣真的那麼好?在此再一次感謝 CF 大哥的義薄雲天)。清晨的機場人不多,我們很快便辦好了登機手續,之後便隨意蹓躂等候登機。

站在機場的迴廊,晨光曦微中,看到我們此次乘搭的 KA 486 班機,同時發現與某大導演同乘一機。 XD

雖說強颱襲境,但飛機倒也飛得平穩,就只有在桃園機場降落的那一剎才有劇震。甫出機倉,我便傳簡訊給小明告知我們已抵達台灣,相約午後在台南相見。

我們辦好了簽證、換好了台幣、領回了行李後,先到旅遊服務櫃台請當值的小姐替我們查一下高鐵班次是否如常,得知高鐵並沒停駛後,我們便打算乘搭統聯客運到桃園高鐵站。

就在我們拖著行李到候車處時,一計程車司機趨前搭訕問我們要到哪裡去,我說我們會乘客運到高鐵,他竟說這天高鐵沒開!還拍胸脯保證!真是見他的大頭鬼!我才剛問過耶!我黑著臉說:「我才剛問過高鐵那邊耶!」也不理他繼續胡言亂語,便繼續往前走。

候車時,由於 N 找不到零錢包,我匆匆跑往《新東陽》買點東西好找零,途中竟又見那計程車司機在騙另一對香港人說已沒公車到台北,真可惡!我以廣東話告訴那對香港人不要上當後,便回去繼續候車。

由於統聯客運的站牌在候車處是看不到的,我們拉著行李站在簷下候車,此時才真正體會到強颱的威力 -- 我這麼胖也差點給狂風吹走了~

風雨飄搖之間喜見巴士出現,狼狽的上了車,往桃園高鐵站進發!

抵達桃園高鐵站時比預定時間早了一點,我們決定先不吃午餐,改為乘搭早一班次的列車 (這種天氣,還是早點抵達台南才覺得心安)。於是匆匆買了票,再跑到小七買飯糰、關東煮 & 綠茶,剛好能趕上 11:52 發車高鐵 411 班次

高鐵的車廂頗寬敞,我們坐普通席次,腳下塞兩件大行李也不覺得很擠;而且行車也很平穩,即使強風之下,也不覺得有啥左搖右晃的,每個座位都有小桌子 (像飛機上的那種),我們高高興興的吃了我們在台灣的第一頓午餐 (雖只是小七的輕食,但只要想到能如期抵達台南,什麼都變山珍海味喇)。

由於柯羅莎風力太強,列車得減速行駛,所以我們雖搭上了早一個班次的列車,卻是「如時」抵達台南。

腳踏高鐵台南站月台的那一剎,我的心頭大石終於放下來了。台灣趴趴走之旅,由此展開!





6 則留言:

  1. 辛苦妳們了,到那都有騙觀光客的人(真是羞啊! XD)
    期待妳的台灣旅行記... :)

    版主回覆:(10/24/2007 01:25:41 PM)


    其實壞人那個國家都有喇 (香港也不見得全是好人啊 XD )

    旅遊札記努力中,但我連照片都還沒篩選完呢… :P

    回覆刪除
  2. 真的驚險,之後應該順利了吧?!

    版主回覆:(10/25/2007 05:24:07 AM)


    之後就算出狀況也都是有驚無險,所以算是順利喇! ^_^

    回覆刪除
  3. 記得曾經在北海道旅遊時
    遇上大颱風
    不過後來反而成為很難忘的回憶
    當然前提是有平安回家^^

    版主回覆:(10/25/2007 05:27:41 AM)


    剛看了你幾篇香港遊
    下回來你先告訴我一聲
    我替你擬一個在地人推薦的美食行程 :P

    回覆刪除
  4. 上回到東京也是這樣
    遇上颱風
    害的日亞航飛機轉到關西機場降落
    然後我們在坐新幹線奔至東京

    不過想想 旅行出發時能遇上颱風這檔事
    還真是難忘啊

    版主回覆:(10/24/2007 01:24:39 PM)


    這種難忘行程我已不是第一次了
    04年10月到台灣
    回程那天也是刮颱風
    我幸好乘夜機
    剛好是復航後第一班到香港的飛機

    回覆刪除
  5. 不曉得為什麼,看著文章一直起雞皮哥搭,好怕P的台灣之旅泡湯喔~~~

    版主回覆:(10/25/2007 05:24:50 AM)


    你還真是看得投入啊 :P

    回覆刪除
  6. 羨慕您的好運氣,趕在颱風前到達。

    自己國家的門戶有這樣的計程車司機,真是感到相當羞愧啊……

    版主回覆:(10/25/2007 05:25:13 AM)


    我自己也是抹一把汗呢!

    其實壞蛋計程車司機那國都有,不用特別在意喇。之後我們也遇到不少好司機,總括來說台灣的運將大哥大多都是好人喇!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