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台南] 老曾羊肉





離開了《伍角船板》,我們就在等車回去台南市,可是不要說公車 (台南公車的班次本來就很少),連小黃也見不到。難得看到有輛小黃從億載金城駛出來,三個人都高興得亂揮手,待得小黃駛近了點才發現人家車上已有乘客了…… 咦……但那小黃仍是向我們駛過來,還停在我們跟前,原來車子裡的不是乘客,而是運將大哥的太太,他們是從嘉義來台南玩的喇。雖然運將大哥正在渡假中,也不熟台南的路,還是很好心的把我們載回了赤崁樓,在此真的得謝謝運將大哥不介意我們打擾了他們的甜蜜時光。

在赤崁樓前下了車,本想先到《松村燻之味》買點煙燻滷味作宵夜,豈料店已關門,上貼著字條說今天的商品已全部賣光 (淚)!心有不甘的我,就拉著 N & 小明到隔壁的《老曾羊肉》吃東西 (食物的怨恨還是要靠食物來撫平呀)。

《老曾羊肉》在台南算是很有名的羊肉店,老店在台南護專附近,在赤崁樓這邊的是分店,大部份人都推薦老店,只是這刻我不可能會想走到那邊去喇。

大家其實都不太餓,但又希望多嚐點新口味,最後決定點麻油炒羊肉、當歸羊肉湯 & 羊肚湯。

麻油炒羊肉一上桌便已嗅到極濃的麻油香氣,鮮香細嫩的羊肉愈嚼愈有味,薑絲的辛香剌激了食欲,而它的微辣更減腿了油膩感,唯一不滿的是羊肉切得過於細碎,以筷子夾食時還真的有點狼狽。

當歸羊肉湯呈深棕色,內裡堆著半碗份的羊排骨肉。我先呷了一口湯,滿是當歸的藥香 & 羊肉的濃醇,而那羊排骨肉雖已燉過了湯,卻仍是嫩滑無渣。

羊肚湯清澈見底,十來片羊肚在湯裡飄遊,湯頭比當歸羊肉湯清淡,所以若先吃當歸羊肉湯才吃這個,就嚐不出滋味來囉!羊肚片脆脆的,愛吃牛百頁的人也該喜歡。

買單好像是 NTD 200 (不肯定,忘了記下價錢),如果說老店比這家還要好吃很多,那下回到台南時我必定要去嚐嚐看。






老曾羊肉 (赤崁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 301 號
電話:(886) 06 - 211 1498




1 則留言:

  1. 很喜歡他的沙茶羊肉
    如果對羊騷味很敏感的人,可以從這道菜開始吃起

    版主回覆:(11/04/2007 01:43:25 PM)


    我不怕羊羶,但我也很喜歡沙茶炒羊肉。上世紀末曾有一位網友帶過我到士林一定炒羊肉店,吃到非常美味的沙茶炒羊肉,只是後來網友失聯,我再也找不到那家店了 (淚)。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