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台南] 松稜煙燻滷味







颱風天無處可去,我們在新光三越美食街吃過晚飯後,就順道採購一些酒食,預備當晚在飯店喝酒聊天打發時間。剛好獲選為府城十大伴手禮之一的《松稜煙燻滷味》在新光三越有分店,我們當然要買幾包來嚐嚐看。

《松稜》的專櫃放了各式各樣以真空袋包裝的滷味,在專櫃小妹的推薦下,我們買了好料包( NTD 190,其實就是滷味綜合包)燻烤三珍(NTD 230,這是三種腿肉的綜合包) & 鴨舌 (NTD 120)。為了這幾包煙燻滷味,我還捨清酒而選燒酌來配它呢!

回飯店後,我們先各自洗了一個澡,才神清氣爽的預備吃夜宵。

我們把滷味的真空袋打開,只見好料包內有鴨翅、雞翅、翅小腿 (港稱好像是「雞槌」?)、雞腳、滷蛋、百頁,料的確是多,但我猜以台灣的物價而言應不能算是「實在」 (該算是大點小貴吧?);燻烤三珍則是鴨腿肉、雞腿肉、豬建肉,均以去骨切片,雖然這三珍的單價比好料包貴一點,不過我覺得這好像較超值啊 (都是肉,而且量很多);鴨舌則有十支,平均每枝 NTD 12,不算貴 (和《老天祿》相比喇)。

同是鳥翅,鴨翅的皮肉較雞翅富嚼感,味道也較濃郁,對愛啃骨頭下酒的人來說必定討喜;而雞翅則皮軟肉嫩,厚厚的雞皮有著油潤感,比鴨翅多了一重油香。我一向不太喜歡吃雞小腿,只有兩枝的情況下當然是讓給 N & 小明吃。我們三人都不吃雞腳,所以這四支雞腳最後的下場是無人問津,唯有倒掉 (罪過罪過)。

滷蛋是全熟的,看樣子應該滷了不少時間,整顆蛋都帶有一定的硬度,因此蛋白吃來是脆中帶嫩,至於蛋黃嘛……我討厭全熟的蛋黃啊!

我到了台南之後,才發現台灣的百頁和香港的不一樣!香港的百頁是類似豆腐皮的東西,不過要更厚一點 (就是上海料理中的那個百頁),但台灣的則是類豆腐的東西,口感比豆腐硬,有點像香港的「鱈魚豆腐」(但是也沒有魚的味道啊)。

燻烤三珍中我最愛的是鴨腿肉,軟硬度恰好的腿肉吃來有著濃濃的鴨子鮮味 (禽類中我最愛吃的是鴨子);而 N 則愛煞了那皮 Q 肉嫩的豬腱肉,獨力吃了大半份。

至於鴨舌,那天懶病發作,沒太細心的吃,只依稀記得連軟骨都滿是滷汁的味道。

所有滷味都很入味,但卻無久煮變老的弊端。肉品雖經糖燻卻不會變得乾乾的,肉汁仍保存得很好,加上略帶甜香的糖燻氣味,實是下酒妙品呢!

雖然單價並不算是便宜,不過真的好好吃,如果可以宅配來港便好了 (反正是真空包嘛,以空運來港應該可以撐得過去吧?)。


同場加映:《和風堂手信坊》麻糬,我是覺得太甜了一點;另《歐貝拉》的原味布丁,不算軟滑,但蛋奶甜香濃郁,焦糖的微苦恰到好處。





松稜煙燻滷味 (新光三越中山店)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 162 號 B2
電話:(886) 06 - 229 5101
網址:http://www.songling.com.tw





1 則留言:

  1. 在"黑貓探險隊"的網站上看見松稜食品的介紹. 以後你就算在台北,也可以透過宅急便將食品配送到酒店啦!
    http://www.t-cat.com.tw/catSearch.do?method=viewShopInfo&t_code=590

    *題外話:上星六我跟男友去了澳門的robuchon午餐,食物真的不錯,但服務質素真的跟你說的一樣...有待改善啊!哈哈!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