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台南] 林永泰興蜜餞行




放下了那碗不合口味的魚丸湯,我們沿效忠街轉入延平街,尋找聞名的《林永泰興蜜餞》。

在乘公車到安平時,小明就說過她好愛吃台南的蜜餞 (不止她,她還有好些朋友都愛),每次託人寄送蜜餞到台北,都可以一下子就吃個清光。

台南蜜餞名氣大,而大多的蜜餞行都集中在延街一帶。遊台之前,我做功課時就看到很多人推薦《林永泰興蜜餞》,待得我們找到延平街時,竟見街道雖然冷清,但《林永泰興》裡卻有不少人在買東西!若是平常好天氣的假日,我猜店內一定擠得插針不下。

《林永泰興》的選購區在店裡深處,幾十款蜜餞早就包裝妥當,分門別類的排放在桌上讓客人挑選。我本不愛甜,對蜜餞也自無特別喜好,就只隨意挑了仙楂餅 & 芒果乾 (均是小包 NTD 50@),算是湊個熱鬧。

至於本愛吃蜜餞的 N,對這種台式蜜餞也沒多大興趣,因為這裡的蜜餞多是濕濕的,沾手後必定滿指甜汁,對怕麻煩的 N 來說絕對是個致命傷 (當然口味不合也是另一原因喇)。

我揹了那兩袋蜜餞十多天,卻差點連一口都吃不到 -- 我回家後告訴 P 媽從台灣帶來的食物可以隨她吃,結果她竟然把兩包蜜餞都帶回公司!喂~ 我告訴妳可以隨便吃,妳也得留一口給我吧… (最慘的她不是自己吃,她拿去放在公司讓下屬們吃)

最後有一晚我在家裡發瘋似的找,一問才知道她全拿走了,最後 P媽 把小半包仙楂餅 & 只剩幾片的芒果乾拿回家。

芒果乾比平常吃的軟,不黏牙且無討厭的糖精味;仙楂餅比我們常吃的山楂餅厚,沒有山楂濃濃的酸甜味,感覺倒有點像吃日本那種粉粉的乳酸糖。

家中現在還只剩下兩片芒果乾,我捨不得那麼快便吃了它……




林永泰興蜜餞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 84 號
電話:(886) 06 - 225 9041


2 則留言:

  1. 我卻好想念港式的山楂餅,沒有誇張的糖粉,薄薄的一片,越咬越沉香...

    版主回覆:(10/29/2007 01:47:17 PM)


    我們來個交易: 你寄冬瓜茶磚給我,我寄山楂餅給你。 XD

    回覆刪除
  2. 能不能推薦一下,到香港那兒有好吃的陳皮梅和山楂餅可買呀?

    版主回覆:(11/02/2007 03:58:34 AM)


    我平常都到《陳意齋》買山楂餅,地址:香港 皇后大道中 194 號。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