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閩南小食館





某週日,整天窩在家裡當宅女,快黃昏時,覺得有點氣悶了,就拉 N 出去走走。因為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名為《閩南小食館》的福建料理。

暮色中在小巷中找到這店子,店子看來有點簡陋,不過街坊小店嘛,總不會要求光鮮亮麗囉,不過若是桌面 & 餐具的手感不會有點黏黏的更好。我們在最角落處的位子安頓後,翻了翻菜單,點了醋炸肉、炸蚵仔、福建炒麵。

醋炸肉吃來嫩滑多汁,而且確是有點陳醋的酸香,讓炸肉吃來沒那麼膩。我本以為炸蚵仔會是類似蚵仔酥的樣子,卻原來是以麵糊把蚵仔 & 青蔥炸成一團 (有點像天麩羅中的炸雜錦),這麵糊有點 QQ 的,但不油,青蔥的香與蚵仔的鮮配合得剛好,如果此時來杯啤酒什麼的就更妙了。

福建炒麵反倒很油膩,像是油泡似的,我得拌兩三匙醋消膩才吞得下去 (不過拌醋後反產生了奇異的美味感)。這炒麵配料很多,有高麗菜、肉絲、香菇絲、小蝦仁、青蔥、小花枝、甘筍絲等等,感覺很豐盛。

買單 $10X,看似不便宜,但因為每一盤份量都很大,所以仍是划算的。只是我們用餐時,店門前有一桌大漢一直在玩骰子,吵得人頭痛,所以我們吃完後便馬上逃出店外去。





閩南小食館
地址:北角錦屏街 25 號
電話:2807 2168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