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炸醬冷麵 @ 王府






某天,想到《蓮香樓》買點普洱茶 (家裡的貴貴普洱捨不得拿回辦公室粗用),就在下班後和 N 漫步到中環。豈料中秋節之故,茶葉都沒存貨了,買不到 (淚)。

買不到茶葉的我們,沿著威露頓街往前行,到《王府》吃晚餐。

自《王府》開店後嚐過不下數十回,多是點些餃子麵條分嚐。是夜點了京蔥羊肉餃 & 炸醬冷麵。

小時吃的炸醬麵是橘色的,看來有點像中式的「肉醬義大利麵」,從顏色猜度該是以甜麵醬為基調,味道也是偏甜的。不過《王府》的炸醬倒是深棕得發黑,內裡的是肉丁而不是肉末,味道也偏鹹,和前者大相逕庭,據說這才是真正的北京風味。

《王府》炸醬麵的麵碼很簡單 (甚至可說是有點簡陋),就只有小黃瓜絲,一點點的芹菜 & 紅蘿蔔絲。炸醬看似不多,卻剛好可以沾滿所有麵條,味道比昔日的淡了一點,該是為了遷就港人的口味吧?肉丁偏乾瘦,若用上肥一點的肉或許效果更佳 (大概是因為現代人都怕吃肥的,所以才換成瘦肉吧)。麵條雖涼卻偏軟,雖是這麵條捍粗一點、咬勁再強一點,整碗麵的美味度該會倍升。

京蔥羊肉餃看來胖白可愛,那肉餡兒濃厚中帶點微微羊羶,好吃!

買單 $7X,喜愛這種便宜美味又管飽的小店,但願他能挺得過中環的昂貴租金才好。




王府
地址:中環威靈頓道 65 號
電話:2121 80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