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Simplylife Bakery Cafe





近月來,太古城一期一樓有兩家店面一直處於「裝修狀態」,每次經過都很好奇:「只是咖啡室 & 迴轉壽司而已,怎麼要裝修那麼久啊?」(兩家店分別是《Simplylife Bakery Cafe》&《千両》)

八月末,這兩家店終於開張了!某週四晚,我和 N 就到《Simplylife Bakery Cafe》嚐新 (太古城內可用膳的地方乏善足陳,有新店家開張當然要試試看)。

店子分為兩部份,一是店面 (左邊是麵包專櫃,右邊是用餐區,最盡處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另店門外也框了一個範圍作用餐區。我抵達時只見 N 被女侍安排在一個很不好的位子 (店內深處,廚房門前),就要求改到店外的用餐區。

這店只供應套餐,前菜 + 主菜取價 $88,+$10 就可享用甜點。菜單很簡單,只有薄薄的一頁,前菜可選湯品 / 沙拉 (這天的是半熟鮪魚沙拉 / 西班牙冷湯),而主菜則約十來款選擇,都是一些走健康取向的菜式,如糙米飯、沙拉什麼的,另套餐還附是日特飲 / 汽水。

我選了沙拉搭羊酪青豆菠菜有機糙米飯,而 N 則選了湯品 + 茄香大蝦細髮麵 (總不明白為啥香港會譯作「天使麵」,讓我老是覺得好像把天使絞碎後拿來和麵似的,老老實實稱之為「細髮麵」/「天使頭髮」不就很好嗎?)。

侍者先端來兩杯冰茶,說是薄荷茶,可是……這明明是茉莉茶啊!後來一直聽侍者向別的客人說這是薄荷茶,真的有好笑到 (我猜是工作前的簡報會就已弄錯了吧,所以每個侍者都以為那是薄荷茶)。

隨著半熟鮪魚沙拉 & 西班牙冷湯而上的還有兩片法式棒子麵包,外脆內軟也帶麵粉香,抹著奶油很快就吃光了。

鮪魚以噴火槍烤過表面,然後再撒以黑胡椒碎,半熟的鮪魚肉吃來尚算肥潤柔嫩 (明明該是赤身的部份呀,怎麼會有油潤的感覺?),蔬菜新鮮爽脆,拌以芥末口味的沙拉醬汁,難得的是每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沾上了醬汁,以連鎖式餐廳而言,實在讓我有點驚喜的感覺。

西班牙冷湯冷度足,以蕃茄為主調的味道也很甘甜,只是無論如何我也喜歡不了甜椒的味道。N 則在抱怨要配麵包的話,還是熱湯較佳。

茄香大蝦細髮麵飄著蕃茄的酸甜香氣,細髮麵沒煮過軟 (我極少在外吃細髮麵,就是怕店家把麵煮至糊成一團),煎烤過的蝦殼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內裡的蝦肉也彈牙鮮美,份量也不小,最少 N 吃過後覺得飽飽的,沒餓著。

羊酪青豆菠菜有機糙米飯的外觀有點像義式燉飯,把羊乳奶酪和飯粒拌勻後濃稠感更是倍增,可是吃來卻不膩滯,我想這得歸功於青豆的清爽風味,還有糙米飯獨特的嚼勁。

買單 $19X,環境、服務、食品均令人滿意,價格也頗合理,總算在覓食無處的太古城多了一個用膳的好地方。





Simplylife Bakery Cafe
地址:太古城一期一樓 142A 室
電話:2967 8163





2 則留言:

  1. 這家我上次路過都想去試, 謝謝簡報. hee hee~ 門口女侍好有禮貌.

    版主回覆:(09/04/2007 11:37:31 AM)


    以太古城的消費而言,這家店真的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2. 又搵日去試下先
    咁近...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