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坤記煲仔小菜





上週四,PMS 中,想吃點肥膩之物,就和 N 說不如到《坤記》吃煲仔飯 + 豬骨煲。

每到《坤記》,必要訂位 (吃煲仔飯都要訂位?對!不然你站著等到天荒地老好了),N 致電過去,兇巴巴的歐巴桑說沒位子!我心想…生意有沒有那麼好呀?不死心的再致電過去,兇巴巴的歐巴桑喝道:「沒吃飯嗎?大聲點吧!」 X!我上班時間致電過來訂位,能大聲到哪去?怕老闆不知道我今晚吃啥啊?「要訂位?兩點後再打來吧!」此時我已出現小丸子三條線了,只是我那刻真的很想吃,又想不到有哪家店能替代它。

我和 N 午休時就在商量:「歐巴桑叫我兩點再打電話過去…她對你說沒位子?」「對啊!」「那等一下再致電過去?」「嗯…」「若今晚沒有位子的話,那要不要訂下星期的?」「再看囉…」

結果 -- 兩點多時 N 和我說:「有位子…是個男的接電話…而且態度非常好… =.=」(後來我們猜度那應是老闆「坤哥」) 我們後來的結論是,下次致電過去,若聽到是女聲,就先發制人的掛她電話好了!

下班後匆匆趕至《坤記》,只見 N 已就座。《坤記》的店面狹窄,桌組之間非常的擠 (簡直是摩肩接踵),只是來這裡吃飯,自應不在意環境舒適與否,著眼處乃食品是否價廉而味美。

我們按慣例點了豬骨煲 + 腐皮 (我最愛吃火鍋內的腐板了),另點了鴛鴦腸煲仔飯 (鴛鴦腸 即 臘腸 + 肝腸)。

豬骨煲先上桌,滿滿的一大鍋,內裡有好幾枝巨型的筒骨,還塞滿了玉米、蘿蔔、腐皮、雞爪等等,湯頭是帶白胡椒風味的大骨湯,我們把腐皮全塞到鍋裡讓他慢慢的熬煮,讓它飽吸湯汁的味道。豬筒骨其實沒啥肉可吃,就只是吃那軟筋軟骨的 Q 軟,還有那骨髓的脂香。蘿蔔 & 玉米材質本好,清甜可口。

鴛鴦腸煲仔飯得等約三十多至四十分鐘,真個是慢工出細貨。顧名思義,「煲仔飯」就是以小砂鍋把白米煮成熟飯,在烘煮的過程中加入配料,讓配料的味道滲入米飯之中,這就是煲仔飯最迷人的地方。《坤記》的米飯細長不黏,造就了偏硬 Q 爽的口感,而肝腸臘腸的油份讓米飯沾染油香的同時,也讓飯粒不致過於乾澀。肝腸內塞的該是鴨肝,軟糯之中帶著玫瑰露的酒香,要和《鏞記》的鵝肝腸相比,當然仍是略遜一籌,但若以 C/P 值來考慮,則猶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我們待豬骨、玉米都差不多吃光了,就把生菜下鍋 (隨豬骨煲附贈),由於熬久了的湯中滿是骨髓的油脂,我們笑說這菜根本是拿去吸油的 (說真的,這比炒菜還要油一點)。

煲仔飯吃光了,我就把鍋巴都挖起來,泡湯吃。此時湯已熬至極濃帶膠,配上香脆半硬的鍋巴,為這一頓作了個完美的句點。

至於服務,我們一致認為「女的很晚娘,男的很禮貌」,所以大家下回光顧時或許可以專挑老闆 / 大叔為你下單服務。

買單 $13X,確是價廉又味美,若那些歐巴桑的服務態度能稍為改善一下,就更好了。(以機車度而言,《坤記》的歐巴桑堪稱全港第一!)






坤記煲仔小菜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 236 號和益大廈地下 1 號舖
電話:2803 7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