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私の黯然銷魂飯 -- 三色鮪腹丼 @ 千里の月


(炙鮪腹有點拍糊了,大家將就著看吧)



最近過得很不好 -- 沒被老闆罵、跌市沒輸錢,看起來毫髮無傷,但就是覺得很鬱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必定會尋找療癒食品 (Comfort food),只是心情不好自然也沒興致去冒險,選的都是所謂的安全店家 (Safe Place),所以最近常往《千里の月》跑 (N 已把區師傅笑稱為「療癒系的區叔叔」了)。

上週六,又到《千里の月》吃午餐。之前吃了好幾回的壽司 & 剌身定食,這回鐵了心要改點三色鮪腹丼 ( $260?)。所謂三色,是指輕炙鮪腹、鮪腹韃靼 & 大鮪腹剌身,換言之滿滿一碗都是鮪腹,很奢侈的一碗丼飯。

只見區師傅拿了一大塊肥厚的鮪腹,以醬油稍漬一下,再以噴火槍烤過後 (那氣味香得殺人),切成骰子狀;酪梨切碎,拌入一大團鮪腹泥之中;再切兩片粉嫩如春櫻的大鮪腹,接著把以上三種都放到圓潤的白米飯上,在鮪腹泥上放一顆溫泉玉子,最後在炙鮪腹上放一團柚子胡椒,大功告成!

大鮪腹剌身固然是肥美細嫩,而鮪腹在火烤過後,那本是素雅的鮪魚香頓時變得撩人放盪,半融的油脂讓魚肉吃來更滑膩,也更能帶出鮪腹的甘美,而柚子胡椒的芳涼清香平衡了魚脂的厚重感,讓人怎麼吃都不覺膩。

醇厚微凝的蛋黃、嫩如細雪的蛋白,拌著鮮甜的鮪魚泥,和著 香 Q 的白飯進口,淡麗中見富饒。

雖然不是叉燒飯,雖然沒有加洋蔥,但這銷魂的滋味,在此刻拯救了我那黯然的靈魂。




相關文章:
《放縱 @ 千里の月》
《鰻魚丼 @ 千里の月》
《おまかせ @ 千里の月》




5 則留言:

  1. 師傅Andy向我推介下回要試這個。午市時,看他預備了好幾個,應會不俗!我好有興趣那「溫泉蛋」,因自家製的半生熟蛋是蛋白熟而黃生,這蛋剛是相反,問過師傅,只因烹蛋的溫度大不同,下回在家中也想試試!前幾天晚市剛光顧了,和牛一流,必試!

    版主回覆:(10/25/2007 11:18:25 PM)


    在家做溫泉蛋很易呢!雞蛋退冰後,放入一馬克杯,倒進熱水 (煮開後稍擱,不然水太熱蛋殼會爆),蓋上杯蓋,靜待約十來分鐘便行。

    區師傅有和我說妳前幾晚光顧了,還說妳有替我向他「討回公道」呢! :P

    回覆刪除
  2. 嘩嘩嘩!殺死人!一定要試.^^

    版主回覆:(09/11/2007 10:47:23 PM)


    愛吃鮪腹的應該會很喜歡這款丼飯吧 ^^

    回覆刪除
  3. 那 Peggy 應該把公道討回了罷?!迎來也蠻愛這店,比壽司廣和天勺都更吸引,多謝推介。有緣在千里之月吃午餐遇上的話,請分享這公道啊。

    版主回覆:(09/12/2007 10:35:54 AM)


    「公道」追討中,還沒到手。若有緣遇上的話,分享絕不是問題喇! ^^

    回覆刪除
  4. 嘻,先謝過。有緣「千里」能相會...

    回覆刪除
  5. P,看了你的介紹昨天去吃了午餐.真的好棒哦!

    在我那邊連結你這篇可以嗎?

    btw,台南之旅愉快哦!

    版主回覆:(09/12/2007 02:50:53 PM)


    當然可以連結啊! ^_^


    謝謝妳的祝福。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