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美味拉麵何處尋?(1) -- 八八八拉麵




日式麵食中,我最愛吃的是烏龍麵 (特別是稻庭烏龍麵 & 水見烏龍麵)。不過不知怎的,兩星期前突然好想吃拉麵,就一連吃了兩回。

昔日吃拉麵的話,多往《拉麵橫町》裡鑽,可惜的是已經沒了。

第一站是躲在永光商業大廈地庫的《八八八拉麵》。上回我和 小Z 在銅鑼灣兜兜轉轉覓食時,只見這家店的人龍延伸至地面!這回我們抵達時間尚早,店子只有半滿,女侍把我們引至廚房側角落處的一張二人桌,隨手拿抹布把桌子抹了幾下 -- 只是她抹過後,桌子還是有體物留在上面耶!讓人覺得她很不用心。

翻過菜單後,N 點了豚骨叉燒拉麵,我則點了北海道風味噌冷麵。

N 的叉燒拉麵約有六、七片叉燒,叉燒沒有那美麗的漩渦花紋,所以外觀有點扣分,不過幸好這叉燒是厚切,鬆軟的口感補強了外觀的不足。麵是中等粗細,我覺得彈牙度有點遜,煮硬一點會較好 (也許在熱湯內泡久了所以有點變軟也說不定)。豚湯的味道普普通通,鹹度雖夠,但濃厚不足。

我的冷麵則比拉麵出色,麵條吃來冰涼 (最怕吃到溫吞吞的冷麵),而且 Q 度十足 (過冰水總有點緊縮的效果)。以赤味噌作基調的醬汁香濃冶味,和著芥末一拌,鹹香辛嗆俱備,而且嚐來濃郁卻又不膩厚。

吃著吃著,覺得有點悶熱,該是店內通風不良之故。

買單 $11X,以拉麵而言,算是差強人意。在香港,美味的拉麵何處尋呢?



PS:「差強人意」並非貶語,意思是尚算令人滿意。據台灣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本指非常振奮人心。語本《後漢書˙卷十八˙吳漢傳》:「諸將見戰陳不利,或多惶恐,失其常度。漢意氣自若,方整厲器械,激揚士吏。帝時遣人觀大司馬何為,還言方脩戰攻之具,乃歎曰:『吳公差彊人意,隱若一敵國矣!』」後來指大體上尚能令人勉強滿意。《老殘遊記˙第十二回》:「王漁洋古詩選亦不能有當人意,算起來還是張翰風的古詩錄差強人意。」《文明小史˙第四十六回》:「此舉雖然是句空話,差強人意!」"





八八八拉麵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B2 地庫
電話:2893 2388



3 則留言:

  1. "在香港,美味的拉麵何處尋呢?"
    是呀, 我也好想知道.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八八八的常客,但銅鑼灣店的確差強人意,比起尖沙咀店差多了!有機會可以嚐嚐尖沙咀店的麵豉湯拉麵,和在北海道吃的差不太遠。

    版主回覆:(09/04/2007 05:05:41 AM)


    嘩!稀客耶! XD

    但就如你少到港島,我也不常過海呀!不過我會記下的了:尖沙咀《八八八》的味噌拉麵,對吧? :P

    回覆刪除
  3. 你可以試下...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9988

    Billy

    版主回覆:(09/04/2007 05:08:27 AM)


    這家我很多年前吃過,印象有點模糊了,或許找天再吃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