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油鹽水浸大蝦蛄 @ 小桃園酒家




盛暑炎夏,是黃油蟹正肥的季節,這天我又不辭遠涉和朋友到《小桃園》吃蟹去 (本來想試一下其他網友所推崇的《邦記》,但接電話的大叔連我姓甚名誰都沒問就掛了我的電話 =.= )。

難得來流浮山一趟,當然要盡嚐海中鮮 (只吃黃油蟹會餓耶)。在侍者大叔的推薦下,點了不少海鮮,其中一道是油鹽水煮大蝦蛄。

平常蝦蛄多是以炸過後與辣椒香蒜等同炒的「椒鹽」方式上桌,不過大叔說這蝦蛄質優,單以油鹽水煮熟便很美味,我們當然是相信大叔的說話啦!

當這蝦蛄上桌時,我們著實嚇了一跳 -- 好大的一尾啊!這蝦蛄的肉質很柔軟,內裡的肉汁多得邊吃邊滴下來,而且比平常吃的椒鹽蝦要甘美鮮甜得太多太多,滿口蝦蛄甜汁的感覺真是讓人難忘… 好食材果然最適合簡單的煮法。




相關文章:豪奢生日宴 (6) -- 小桃園酒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