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ごめんなさい~ 帶點歉意的日本白桃




我很愛吃日本白桃,不過在香港買日本白桃著實很貴很貴 (在日本買也不見得很便宜就是了),所以每年只會買一兩顆來解饞。

上星期,我和 N 約好了去看電影《Ratatouille》,誰知這傢伙連續兩次忘記訂票子!第二次還是要在我的提醒下才熊熊的想起來。對他的善忘有點沒好氣,我以有點冷的聲線在電話裡說:「那改到下星期二吧…再忘記的話就會有嚴重的後果啊。」(為什麼我自己不訂票子呢,因為我辦公室的網路太爛太慢,用不了網上訂票服務)

那晚和朋友飯聚後回到家裡,看到桌子上有顆日本白桃在等著我,盒子上還黏了一張小字條,畫了一個好可愛的牛牛圖案:「ご…ごめんなさい !! 忘了訂票真對不起」

哼!鬼靈精!可是卻又非常的窩心…

這白桃的味道?當然是香甜到不行啊~




後記:終於去了看《Ratatouille》,比想像中更好看,最後萬鼠廚房大作戰那一幕實在讓人有眼花繚亂之感。如果你懂一點法國料理的話,應該會看得更投入呢!題外話,我還蠻喜歡「普羅旺斯蔬菜雜燴」這道菜,蔬菜經過燉煮後各自引發出不同深度的甘甜醇厚,而蕃茄泥又把這些味道和諧的統御在一起,是一道集樸素、健康、美味於一身的菜餚,不過這在香港並不常見。

片末 Anton Ego 的評論也值得我們深思,學會欣賞比懂得批判更為重要。當然不是說什麼都不能罵,但有時我們都太吝於讚賞了,不獨是指寫食誌,也在於作人處事的每方面。

4 則留言:

  1. 今年吃過好幾次日本桃, 不知是不是北京桃急起直追, 還是長途寄過的白桃有點損傷, 總覺得没以前的好吃. 反而北京的就一年比一年好. 相比下價格, 白桃要比以前努力一點吧. 否則好快比人放棄.

    回覆刪除
  2. wow~~~ SO SWEEEEET!!! hee hee~

    版主回覆:(08/15/2007 04:04:42 PM)


    hehe…此篇很明顯是炫耀閃光文 :P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Ratatouille相當好看!
    雖是卡通動畫,不過故事裡面倒是反映了許多料理界真實面,像是片中那位自殺的主廚,現實生活中的確有這樣的案例剛剛在巴黎發生啊!

    歡迎到這裡來看看這部電影的相關介紹http://blog.pixnet.net/hagar/post/7540117ˉ

    版主回覆:(08/16/2007 12:55:49 PM)


    那好像是幾年前的事了,不過現實中也有主動歸還米芝蓮星星的餐廳,因為經營者覺得不該把太多的氣力金錢放到裝潢等週邊之上。

    最真實的該是 Colette 對料理界性別歧視的控訴吧,據說女生要在料理界出人頭地的艱辛度比紀律部隊界還高呢。

    回覆刪除
  4. Hi, P, 曾經在Park'N Shop 買過Waitrose的canned Ratatouille,味道算不錯。

    版主回覆:(08/16/2007 01:00:01 PM)


    有機會找來嚐嚐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