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蟹黃扒露筍 @ 福臨門




某晚,我和 MT 突然相約晚膳 (主要目的當然是看看我的寶貝契女林小因啦),由於臨時起意,一時三刻也想不到尖沙咀哪裡有晚飯好選擇,把心一橫帶林小因到《福臨門》去。(想當年我初到《福臨門》也剛好是三歲左右)

MT 母女比我早到,我抵達時小因已安坐於兒童餐椅中,一看到我便大叫「契媽!契媽!」真是讓人心甜啊!

夏天到《福臨門》,必點的是荷葉飯,我們再搭上蝦子竹笙豆腐、豉油皇滷乳鴿、馬蹄吊片蒸肉餅 (馬蹄 = 荸薺、吊片 = 乾魷魚) 三道菜。 (本覺得《福臨門》已寫過一回,又是家常小聚,所以沒拍照)

《福臨門》真不愧是粵菜酒家中的第一把交椅,連圍在豆腐四周的菜心也是條條清細脆嫩,林小因豆腐不愛吃,卻把菜心都吃光光!還嚷著要加點「菜菜」。我看清炒時蔬都要 $100,爽性點個蟹黃扒露筍,反正我和 MT 都愛吃蟹,必對口味。

在等著蟹黃扒露筍的當兒,林小因差不多獨力把那豉油皇滷乳鴿解決掉。(我和 MT 只能各分到鴿腿 & 鴿翅一小件,所以我常對 MT 說:「幸好妳只生一個,再多我怕我們要喝西北風了」)

誰說小孩子不懂分辨味道的好壞呢?

蟹黃扒露筍上桌了,滿滿的紅玉白雪舖瀉在碧綠的枝條上,美得讓我忍不住拍下照片。這盤露筍清甜細嫩,再沾滿了脂香肉甘的蟹黃芡汁,印象中吃過的露筍無數,當以這盤為最,連在《SPOON》吃過的白露筍也有所不及。可是林小因這小妮子吃了兩口卻露出了苦臉,說不愛吃,我猜大概是討厭蟹黃那微微的澀味吧 (N 也是同樣理由不愛吃蟹黃)。這下我和 MT 大樂,二人瓜分可也。

飯後,必吃的是合桃露,比《陸羽茶室》的還要香濃浮滑。部長叔叔可能看林小因很乖巧 (裝的),就請她吃芒果布丁,可是因為她之前幾天拉肚子,還不許吃涼品,慘被我們搶奪了 -- 很香甜呢,嘻嘻。

沒布丁可吃的小因在吃完自己的合桃酥 & 薩騎馬 (此二小點乃店家所敬贈) 後,雙眼一直瞪著碟上剩下的 -- 不過她的契媽太愛吃那甜而不膩、鬆化不黏的薩騎馬,才不會讓給她。 :P

買單 $10XX ( HSBC白金卡打九折),很貴嗎?悄悄的告訴大家,乳鴿才 $80、肉餅只要 $120,荷葉飯雖要 $260,但共有十碗的量啊!




相關文章:《福臨門》

4 則留言:

  1. 假若廚師們聽到林小因那句 "豆腐不好吃" 會有甚麼反應呢??
    我們還是不要帶她吃好東西了‧

    版主回覆:(08/13/2007 02:47:37 PM)


    我不是帶她去吃好東西
    只是我不想一起吃得差 XD

    回覆刪除
  2. HOHO,有人好壞,和小朋友搶薩騎馬吃………

    版主回覆:(08/15/2007 05:17:23 AM)


    不用搶,因為那根本就是我的。

    回覆刪除
  3. 還有芝麻卷, 白糖糕, 椒鹽炸田雞, 欖角魚咀. 荷葉飯雖好, 但我更愛乾炒牛河.

    版主回覆:(08/15/2007 05:17:40 AM)


    田雞我不敢吃
    魚咀我不會吃
    牛河我不愛吃

    :P

    回覆刪除
  4. 很好吃啊
    不過要近 1000 的晚餐
    講真, 我豪唔起 XDD

    版主回覆:(08/18/2007 03:27:10 PM)


    其實除三都只係 $3XX@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