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完熟梅 葛きり @ 源吉兆庵




每年的 Sogo 週年慶,我都笑說是 Sogo 替我慶生 (剛好在同一週)。不過近年的週年慶都沒啥好康可衝,我就把重點都放在酒部的清酒 & 《源吉兆庵》的和菓子之上 (平常不打折,週年慶打九折,聊勝於無)。

這一回挑了好些米菓子 (我就是愛吃會上火的東西啊)、有著淡淡黃豆香氣的吉備餅 (有點甜,但拿來配泡得濃濃的日本茶便剛好) ……還有「完熟梅 葛きり」( きり 是 切 的意思)。

這「葛きり」還有原味的,只是「完熟梅」是夏日限定的,那當然是買限定版囉!

買回來後放在食品存箱中的一角,然後就忘了。某天突然熊熊的想起來,就翻出來,很快樂的把盒子打開,先把「葛きり」拿到冷藏庫裡冰,混一下別的事再弄一大碗冰水一小碗梅蜜 (小包梅蜜隨「完熟梅 葛きり」附贈), 預備大快朵頤。

這「葛きり」是放在竹筒造型的膠管中,一端有著網格,以附贈的推杆從另一端把膠管裡葛凍擠到冰水裡,葛凍穿過網格時就會被切成麵條狀,再沾著梅蜜吃,冰涼微酸的葛切自喉頭滑落至肚中,真個是「涼透心」呢!

葛切是以葛根製成的,就是拿來治感冒的葛根湯的原料 (因為他有散汗的功用)。在日本,葛根還是和菓子的主要材料之一,水羊羹、葛切都少不了它,作出來的菓子不但晶瑩悅目,而且卡路里還很低呢!所以這「完熟梅 葛きり」,一次就能滿足了女生愛美好甜怕胖的三個願望。



2 則留言:

  1.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版主回覆:(07/27/2007 05:41:03 AM)


    不是好像…是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2. 另有一種【厥】餅沾黃豆粉食,亦只夏天有,本高沙屋有時夏天有出現,另一種滋味,是京都名物,一食難忘,可惜不能久存,三天內必須吃之物,故珍貴。

    版主回覆:(07/23/2007 05:20:08 AM)


    蕨餅(わらびもち)是我最愛吃的和菓子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