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遊樂




《遊樂》是家瑟縮在謝斐道末的小店,店門超小,一個不留神便會錯過,賣的是香港少見的關西風 お好み焼 & 焼きそば (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日式燒餅 & 日式炒麵),還有蔥燒餅 (薄薄的燒餅捲著青蔥,有點像我《一錢洋食》所吃到的那種)。

早在這家店剛開不久,我便已嚐過了,但那回沒帶 DC,就沒寫食誌。某天離開健身室時,說到好久沒吃 お好み焼,N 便提議晚餐就到《遊樂》吃吧。

《遊樂》的店面也是超小,擠得要死也只得十來席,不過這才像日式地道小店嘛。進店時店已半滿,幸好仍能佔據料理臺正前方的兩個座位。我們拿著菜單翻了很久,我點了豬五花、起司、年糕、雞蛋燒餅,而 N 就點了蛋包炒麵。

我們用膳時只得一位香港男師傅在操持,只見他把一份份的燒餅麵糊依序倒到鐵板上,靜待燒餅成形。就在等候燒餅變熟的時候,他又在鐵板的另一端放上幾片五花肉,然後炒起麵來。待五花肉煎香後,師傅便以鐵鏟把五花肉切成小塊,混進炒麵中,再澆上醬汁,此時香氣不斷傳來,叫人肚內的飢火不住上升。

麵炒好了之後,師傅便在鐵板上倒上蛋汁煎蛋皮,然後把炒麵放上,再包成一個嫩鵝黃色的小包袱。最後師傅在蛋包炒麵上以自家調制的美乃滋 & 千島醬,再灑上海苔粉便成了。(師傅第一回作的蛋包失敗了,在最後一步時把蛋包弄破了 XD )

炒麵的味道不會太重,香脆的五花肉、微軟的高麗菜、QQ 的炒麵交錯著不同的口感,唯一較遜色的是蛋皮沒啥蛋香。

在吃炒麵的同時,看到師傅在煎餅放上五花肉,然後把煎餅返過來續煎,五花肉的油脂融化時所散發的油香對一個本已很餓的人而言根本就是「雪上加霜」嘛…

最後師傅在餅上灑滿起司碎,再以鍋蓋煎焗了一會,讓起司融化後,以鐵鏟把煎餅切成四等份,再抹上醬汁、澆上美乃滋灑上大量的鰹花便完成了 (等得我快餓死了)。 

所使用的麵糊份量不多,所以吃時不會覺得黏糊糊的不是滋味。調味略淡的醬汁也許是為了遷就香港人的口味而刻意調淡了?起司的乳香不重,讓五花肉的脂香所蓋過,年糕 Q 軟而不黏牙,高麗菜本有的甘甜和煎五花肉的冶味從來都是絕配,一個等了數十分鐘的煎餅,花不了十分鐘便進了我的肚子裡。

我們用膳時只得一年輕女侍招呼客人,雖未算是「晚娘臉」,但也著實談不上有啥服務水準。

買單 $17X,不算是便宜 (我們已沒點飲料了,而且N 吃完後仍覺得肚子餓);只是「物以罕為貴」,在香港要吃地道的 お好み焼嗎?就總要付上一點代價才成啊。





遊樂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468 號百達中心地下 E 鋪
電話:2838 0061
定休:星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