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某天和 N 本想到《新翠華茶餐廳》吃晚飯,卻看到《新記車仔麵》隔鄰有家新店開張,店門上斗大的一個「滇」字,賣的是雲南米線,就改變主意嚐新去。

店小而整潔,我們佔據了角落裡的四人座 (頭頂剛好也有一幅「滇」的字畫)。單從店名已知菜單以雲南風味為主 (「滇」是雲南省稱),既如此自是要點米線來嚐嚐看,這店還可以選以雞湯 / 魚湯作湯頭呢!N 點了過橋米線 (雞湯、中辣),我則是小鍋米線 (魚湯,配胡椒豬肚、魚皮餃、魚腐),再加一份秘製牛舌作小吃,伴上冰柚子茶 & 熱薑茶

N 的過橋米線先上桌,咦?湯色看來極清,一點也不像是麻辣湯頭啊!我們也沒管那麼多,先把米線和作料都倒進湯裡去,讓熱湯把肉料泡熟後再嚐,咦?還真是辣的啊!看似清淡的湯頭,竟比坊間很多紅油滿滿的麻辣湯還要辣上許多,很適合怕肥但愛辣的女生呢。在辣味下透出淡淡的雞湯鮮味,以湯頭而言,這店是合格了。

過橋米線的佐料是牛肉、雞肉、腐皮、香菇……我沒仔細看 (也沒吃到),不過當下的感覺算是豐富的。

我的小鍋米線湯頭更為清淡,只能嚐到淡淡的魚鮮味。胡椒豬肚脆嫩而帶嚼勁,胡椒香氣也濃。魚皮餃小巧皮薄,但魚腐卻不合格,吃來像是加了太多麵粉的魚漿製品。我覺得這店米線有點太軟,還是較喜歡《辣一下》的米線。

秘製牛舌該是以鹹牛舌加工再製成的,味道較重,可是吃來羶香可口。我們後來忍不住嘴饞加點了一客麻辣牛筋,Q 中帶勁的牛筋沾著微帶麻辣的醬汁,也很美味。

買單 $10X,用膳時偷看到鄰桌的香草雞翅 & 迷你氣鍋雞也很誘人,或許找天再來試一下吧。和同區的《辣一下》相比,我偏愛後者多一點,只是偶然換換口味也不錯。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 48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