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生日小冒險 @ Le Voyager




生日那晚,我選了《Le Voyager》慶祝 -- 這家店我想嚐很久了,正好乘著生日的機遇去小冒險一下。

N 來接我下班,一起步往 Soho,沿途 N 一直嚷熱,說吃飯前要先喝點冷飲,我們就先在《Le Voyager》隔鄰的《Cafe Graham》喝杯冷飲,意外的不錯喝 (我好久沒喝到那麼香濃美味的冰巧克力,N 的荔枝特飲也很香甜),回家後發現這家店的風評不錯,下回可以嚐嚐看。

在《Cafe Graham》稍事休息後,我們便轉往《Le Voyager》去。《Le Voyager》店面很小,雖然只放了幾張小桌,但仍略見狹逼;喜歡桌布上的地圖樣式,和店名很合。

店小、人少 (只有二位老闆)、菜單的選擇也少,此是意料之中的事 (這麼小的店若很有多選擇我才覺得可怕,怎麼能維持質量啊?)。這店以法國布列塔尼 (Brittany) 家鄉菜為主,香港的法國料理多是走巴黎華麗風,家鄉菜反而非常少見,據說法國地道料理中最美味的是里昂風味,不知何時在香港也能一窺其風範呢?

這店除單點外,也有套餐可供選擇,不過我們不太喜歡點套餐,最後點了露筍奶油湯 (N)、香草烤蝸牛 (P)、白酒奶汁煮青蠔 (Mussell)、奶油白醬牛仔肉,外加一瓶蘋果汽酒 (Apple Cider)。

蘋果汽酒飄著蘋果的清香,質感有點像厚實的大麥啤酒,微帶甜味的就是平常不愛酒的也該會喝得很高興。

老闆先為我們送來法式棍子麵包,暖烘烘的麵包脆中帶軟,配著微帶奶羶香的奶油,讓人不知不覺的吃下好多片 (老闆看到籃子空了便會補給,好可怕 XD )。

香草烤蝸牛以香草辟去蝸牛的腥臊,蝸牛肉很有嚼感,就只是味道淡了點 (我相信是冷凍蝸牛吧)。露筍奶油湯看起來好大的一碗 (若要我喝上那麼一碗濃湯,再配上麵包的話必定什麼都再吃不下去),內裡充滿著露筍的清甜,一點都沒讓鮮奶油的味道給壓下去。

白酒奶汁煮青蠔約廿來顆,酒香奶香撲鼻而至,青蠔煮得有點過熟,所以口感不夠柔軟,鮮味也因此流失了一點,不過總括而言味道還算不錯 (不過去年 N 生日那天在《Leonidas》所吃的較優)。炸薯條外脆內綿,沾著青蠔的煮汁一併吃。

奶油白醬牛仔肉的醬汁有著濃濃的磨菇香氣,質感非常的香濃滑膩,牛仔肉也相當的嫩滑。碟畔的烤千層馬鈴薯也讓人驚艷,薄薄的馬鈴薯片層層堆疊,口感分明卻又綿密 (聽起來有點小矛盾,但事實確是如此),加上烤至微焦牽絲的起司,讓人覺得那麼一小塊還真著實不夠吃喇!其實心知這份量是剛好的,再多吃便會覺得膩了,可是那好滋味卻讓人忍不住的貪婪起來。

主菜吃完後其實已有飽意了,卻仍點了甜點,只因這裡是香港唯一可吃到布列塔尼式的蘋果布丁蛋糕 (Far Breton) 的地方,那又怎可以不嚐嚐看?以奶油、雞蛋、牛奶為主材料的蘋果布丁蛋糕,質感有點像過硬的焦糖燉蛋,帶著點點奶油香,蠻膩的,幸好有蘋果片的酸甜稍作平衡。

吃完了甜點,老闆招待我們一小杯焦糖伏特加,恰好兩者都是我所好呢,嘻嘻!

也許是心情飛揚的關係,即使小店服務不算太殷勤 (只有老闆一個人實是有點忙不過來啊),我也覺得這次的小冒險很成功。

買單 $7XX。我本打算把這頓的消費壓在 $500 以下 (畢竟前天 N 才剛和 T 合請我到《Toscana》),所以沒想過要點酒類,但 N 很大方的說我生日豈能沒有酒呢?有著這內含他體貼心意的蘋果汽酒伴餐,吃什麼也加倍美味啊! >////<




Le Voyager
地址︰中環嘉咸街 49 號
電話︰2525 2624

1 則留言:

  1. 我跟小頭嚐過此館子的午餐 ...不太可以。晚餐可能相去好遠吧!
    無論如何,也來給您一個遲來的生日祝福!願美食跟健康長伴您!

    版主回覆:(07/09/2007 12:12:47 PM)


    平心而論,五道菜式,真的覺得很好吃的是湯 & 牛仔肉,其他算是 OK。不過心情好,吃什麼都加分…

    謝謝妳的祝福! ^_^
    健康真的很重要, 沒胃口就算美食當前也無用。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