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物重情也重 -- 香檳松露巧克力 @ La Maison du Chocolat




網上蹓躂十多年,認識的朋友還真不算少,某些朋友從國外回港渡假時,也總會給我帶上一些伴手。

mit 是我首批在網上認識的朋友之一,他年紀比我略小,所以我老是把他當小弟看。轉眼十年,當年的小男生已變成有車有房會品酒會煮菜的好男人 (徵友小廣告:他還差一個好女友),最近他從美國回港小休,我們自不免會相聚吃飯。

之前我們聊吃的時候,他曾向我提過比某牌的巧克力比《Godiva》好吃太多,這次他回來問我要啥伴手禮,我就打趣說你替我帶之前所說的那款巧克力就好。

沒想到這乖乖牌男生把我的玩笑話當真,真的山重水遠的從西雅圖替我把巧克力帶回來。

在《鹿鳴春》飯聚時,他把一個沉甸甸的袋子交給我,內裡是一大盒香檳松露巧克力 & 兩小盒禮品裝巧克力 (Les Attentions),還有保冷劑。我看到盒子時,心底裡尖叫著:「巧克力!你當真替我帶來了巧克力!」(大心、灑花)

托我的福,同檯吃飯的 T & LT 也各分到了一小盒「Les Attentions」。

這巧克力可是 mit 透過網路向《La Maison du Chocolat》紐約分店訂購,再從西雅圖帶回香港大圍的家,再拿到尖沙咀給我,當真是千山萬水、重重轉折才到我手中。

mit 把巧克力交給我時,諄諄教誨我這巧克力的最佳品味期限為出品後三週,那時離最後品味期只剩下五天!

回到家裡,才有心思仔細看這精緻的仿皮革盒子,發覺盒上的名字有點眼熟,後來一查才發覺是 W 曾在巴黎買回來請我吃的巧克力呀!我小心的把盒子打開,內裡是滿滿的香檳松露巧克力,拈起一顆放進咀裡,先是可可粉的馥香,繼而是巧克力外殼的微脆,最後是那巧克力軟心的細膩,透著幽幽的香檳氣息,論味道之純淨、質感之細緻,確是遠遠的在《Godiva》之上 (價錢也是,哈哈)。

「Les Attentions」中那顆黑巧克力,內裡的軟心帶著濃濃的焦糖香,雖有點小甜卻又一點也不膩口 (而且我對焦糖香有著特別的偏愛啊)。

《La Maison du Chocolat》由世紀三大巧克力師父,有著「甘那許的魔法師」(Sorcerer of Ganache,Ganache 就是巧克力軟心,音譯為「甘那許」) 稱號的 Robert Linxe 於 1977 年所創,他在巴黎的店是很多巧克力迷的朝聖地。這店的巧克力是有名的貴,小號的「Les Attentions」才兩小顆就要€ 3.2!海外訂購的話,加上運費更是驚人 (從巴黎總店送來香港,單是運費已是€55 起跳,真要多買幾盒才划算)。

氣人的是,明明東京有分店,怎麼不能從東京運來,好讓客人省一點運費?可惡!(日本國內的運費相比下便宜得發笑,最貴的也只是北海道夏日運費的1560円,或許有機會再遊日本時從網上訂購至飯店好了)

可想而知,這盒巧克力是多麼的「物重情也重」。

後來細細逛過了《La Maison du Chocolat》的網頁,我最想訂的不是巧克力,而是那本以店名命名的食譜 (分別有法文、英文、日文三版,我想要日文版啊),但天殺的竟是連買書的運費也是 €55 up (書價才€45.5而已耶) ,等我那天升職 / 轉職 / 中了六合彩再買來慶祝好了。

我本想保留那精緻的盒子作留念,無奈內裡佈滿了極細的可可粉,怎麼清也清不乾淨,不得已唯有棄掉…






La Maison du Chocolat
網址:http://www.lamaisonduchocolat.com

5 則留言:

  1. 說真的.. 我覺得godiva的巧克力一點都不好吃..

    在香港.. 好像要找一間比較像樣的都很難..

    版主回覆:(06/18/2007 04:09:25 PM)


    85% 薄片是還可以喇
    花式巧克力我也只吃醉酒櫻桃而已
    與其說好吃,不如說是「可以吃」
    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都是餐廳裡的非賣品

    中環好像有某家店在賣 Valrhona的花式巧克力

    回覆刪除
  2. I am so surprise! I went to NYC as a side trip (was a business trip to New Jersey) and was strolling down Madison Avenue.(I didn't plan the trip at all) It was rainy and I was a bit down, and I ran into this chocolate shop. I bought ONE piece and ate it right there. It was heavenly good and made me happy the rest of the afternoon. I should have bought back a whole box... btw Fran's cholocolate in Seattle/Bellevue isn't bad either! (well not as good as la maison but way better than godiva)

    回覆刪除
  3. 試過到amazon訂購嗎? 運費會不會比較便宜?

    版主回覆:(06/19/2007 11:14:44 PM)


    Amazon沒在賣,我相信應該只能在 La Maison du Chocolat 才能買到。

    回覆刪除
  4. 我在amazon有看到英文版耶,日文版是不清楚啦....

    版主回覆:(06/20/2007 10:43:45 AM)


    找到了,原來打"La Maison du Chocolat"是找不到的,得打"Maison du Chocolat" 才行,但是…是英文版…連 Amazon Japan 都是賣英文版… 囧rz

    回覆刪除
  5. 那本食譜我有喔, 用來放在家裡吸引女生來借閱....(喂...XD)
    不過... 是英文版的. (我的日文程度...不行耶).
    不過看過食譜, 你會更想吃他們的巧克力. XD

    PS. 嗯... 希望徵友小廣告不會很快變成徵婚大廣告.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