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五樓廚房





生日的那天早上,P媽 對我說:「妳今天生日,我來陪妳吃午餐好嗎?」我本是拒絕了她的,一來公事很忙,人很累不太想往外走;二來天氣太熱,陽光太烈,往外走意慾再減低;三來我想乘午休唸一下日文;四來出外用膳時間很趕急,總是食不知味。不過回到辦公室後細想一下,她應該是想和我多聚一點吧?平常我這不孝女兒也沒怎麼陪陪她,想過後也就致電和她說還是出來吃飯吧。

我不想飲茶,就決定試一下柏廷坊內的餐廳,致電至《五樓廚房》還能訂得到位子,就決定到那邊吃我的生日午餐。

準一時正,打著陽傘急步穿過上環那已擠滿人群的窄街小巷到柏廷坊,再乘電梯到《五樓廚房》。這店子外有陽台,只是夏天陽光正烈時誰會去坐?當然躲在涼快的室內了 (冷氣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店內裝潢簡潔雅緻,只是天花不高、桌組也排得頗擠,人客一多便很吵。

P媽 早就等著我,午休時間分秘必爭,我沒多想便點了甘筍湯 & 香煎美國極黑豚豬排伴越式冷麵,P媽 則點了水果沙拉 & 紅咖喱汁烤小羊架 (七分熟)。

女侍隨後送來麵包,帶著微溫的麵包外脆內軟,抹上油香純淨的奶油,稍稍滅掉了肚內的飢火。

甘筍湯看來添了點鮮奶油 / 牛奶,這湯真的就只有甘筍的味道,討厭紅蘿蔔的人切勿輕試。這裡要唸一下,怎麼侍者給我的是餐匙而不是湯匙?如果這只是家街坊港式小餐廳,我覺得沒所謂,但《五樓廚房》該是走中高檔路線的吧?可別告訴我用餐匙來喝湯算是 Fusion 的一種!

P媽 的水果沙拉看來也頗新鮮,不過我沒分嚐。

帶點微焦的香煎極黑豚豬排賣相不俗,厚切的豬排確是脂香油潤肉軟味美,不帶一絲下等豬肉的臊氣。只是墊在豬排下的那堆涼麵實是敗筆,麵煮得過軟,沒有咬勁之餘還很難以叉子捲起來,吃了兩口便覺意興索然,唯有棄之。

P媽 的烤羊架恰好七分熟,我平常並不太愛吃偏熟的羊肉 (我是茹毛飲血的野人嘛),不過這小羊架雖偏熟但肉質仍不過硬,柔軟的羊肉中內藏著濃厚的味道,紅咖喱醬汁的微辣更能勾起食慾,烤過的蔬菜也清甜鮮美,比我的豬排伴涼麵好吃。

看到甜點單子中有焦糖燉蛋,貪心的點了,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 質感略硬,也沒有蛋黃香,讓人有點小失望。

咖啡只有酸味,而且是那種放久了的酸味!我喝了一口就沒再喝了。總不明白為啥套餐總要附飲料,但餐廳又偏要把飲料做得那麼爛?這種難喝的飲料通常會讓我對那一頓倒扣十分!出外用餐不下萬次,記憶中能把餐後飲料做好的餐廳,真的寥寥可數。

也許是客人太多的關係,服務有點小混亂,也有點小粗疏,未能與餐廳的檔次成正比。

吃完甜點後我趕著回辦公室,所以不太清楚這頓到底花了多少錢,我猜應該 $300 左右吧?我的感覺是除了主菜較好吃外,其他的普普通通,來吃吃午餐尚可 (反正上環能吃精緻西式午餐的地方不多);若以晚餐人圴消費 $500 的話,該有更多的好選擇吧?





五樓廚房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22-26 號柏廷坊 5 樓
電話:2854 1801
 


1 則留言:

  1. 看來這個五樓不太專業

    版主回覆:(06/21/2007 01:18:40 PM)


    我覺得百多港元吃過午餐尚可
    但若以晚餐人均消費四百元而言,那就有點… :X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