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有點遜 的 瞬壽司




其實我不吃迴轉壽司很久了 -- 以同樣的價錢,我寧願到正統的壽司店吃午餐 (題外話,我覺得《今村》的水準跌了一點,不過以那水準而言,$88 / 12 貫仍是超值的)。

只是這夜 N 要加班,我得獨自吃晚餐,給工作勞累得沒胃口,只想吃些精緻又清淡的東西,就鬼迷心竅的循著雜誌的介紹來到太古坊這邊吃迴轉壽司。

《瞬壽司》的店面很小,普通迴轉壽司店的裝潢,以白色為主色,目測約三十多個位子。我進店時內裡沒啥客人,可是女侍卻意圖把我安排到最邊遠的位子,我表明我想坐某位子時 (壽司吧正前方),她才不置可否的讓我坐 (面上還帶點不悅之色)。為什麼香港的侍者總愛把客人編到差勁的位子上?

安頓後,先拿點山葵 & 醬油,意外的發現山葵泥並不是以調味粉混水和成,而真的是以山葵磨碎而成的 (不過我猜應該不會是新鮮山葵吧?記憶中好像有冷凍的山葵泥?) -- 此時我還沒想到,這家店最夠水準的就是這山葵。

迴轉帶上的選擇不多 -- 這家的壽司師傅很奇怪,喜歡把同一款壽司擠爆迴轉帶,如果此時有別款壽司在迴轉帶上,那必定是已輪迴了好幾轉的剩貨。

先後吃了花枝、鮭魚、扇貝、炸軟殼蟹 (手卷)、 穴子魚,發現愈便宜的壽司鮮度愈遜 -- 花枝是乾硬的、鮭魚也不油潤,但扇貝則尚算柔嫩;但醋飯不太行,太乾太硬太冷,和魚料配合不起來。另一奇怪之處是魚料 & 醋飯之間都沒放山葵,現在的迴轉壽司的是這樣子的嗎?

軟嗀蟹手卷是現點現做,所以軟殼蟹又熱又香又脆,但就壞在那海苔上 -- 這絕對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差勁的海苔,又厚又硬還吐渣。

穴子魚壽司幸好是溫的 (冷冰冰的穴子魚一定很難吃),頗軟腴,但超多細骨。

本想試一下罕見的灸鮪魚面頰壽司,但店子說賣光了,唯有作罷。

吃了好幾盤都覺得不過爾爾,也就再沒興趣吃下去,便揚手買單 ($9X)。最大的感覺是出品和店名的發音很相配 -- 遜!(粵音同「瞬」) 雖然還沒到 囧rz 的地步,也絕不會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店子。後來知道這家店是國金中心《禮鰭》旗下的二線店,就更有恍然大悟之感 -- N 那對飲食很隨和的老闆,曾在 N 跟前大加鞭撻這店子 -- 那一刻,我只覺自己真是笨到了。




瞬壽司
地址:鰂魚涌糖廠街 19-21 號
電話:2563 3000

3 則留言:

  1. P:

    編差勁位子嘛,早領教過了。

    某週六加班,想吃三四盤壽司當午餐,正午前抵達,迴轉處有三個連着的「吉」位,服務員硬要我靠其中一邊的客人坐,說「擔心」有兩名客人進店就要我讓座。那次我沒吃。

    死心不息,後來找機會去吃了幾盤,當時有傳媒在拍照,刺身質素過得去,山葵是好,但壽司米飯過硬,價錢是過高了。

    版主回覆:(06/04/2007 03:20:20 PM)


    完全不明白他們空著好位子幹啥? 供奉麼?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今村》的水準跌了一點" 我絕對同意! 且覺得是跌了甚多!
    星期六曾到今村吃自選壽司中午套餐: 魚料欠新鮮, 飯是散的。
    最離譜的是小肌壽司: 魚肉竟自己從飯團上跌了下來!飯又自動散了,想把魚肉再放飯團上也不能。
    以後不會再去了。

    版主回覆:(06/07/2007 02:10:30 PM)


    壽司飯是散的? 囧rz

    我的經驗比你好一點點, 我上次去吃的時候只覺得店裡充滿了魚腥味…這可是第一次在壽司店嗅到那麼濃重的魚腥味…

    至於壽司的確比以前差了點 (幸好沒吃到散掉的),不過若以 $88 / 12 貫來看,也還算 OK 喇…

    回覆刪除
  3. 我四月個陣去今村食lunch,的而且確比之前差左,開頭我也抱點懷疑(因為去左長旅行番黎,好一段日子冇食日本野),不過之後我又去了兩次見城,oh,可以確定係今村定依lunch的水準下降了。

    雖然我吃的時候不至會有魚腥味,不過有兩三種魚壽司都是乾身的,吞拿魚還算正常,我之後都未必打算推薦給朋友去了。

    版主回覆:(06/07/2007 02:12:49 PM)


    又少了一個吃壽司午餐的好地方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