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備長




六月初的週六,P媽 請我們吃飯 (其實算是替我補祝農曆生日),我選了恆和鑽石大廈內的新店,以日式串燒為主的《備長》。

店面不大,簡約灰冷的裝潢,在燈光下卻有著飾以泥金的錯覺。店內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顯得有點冷清。

午餐菜單中除了兩款串燒定食外,尚有炒麵、漢堡、天麩羅等其他選擇。N 這天不想吃串燒,就點了沖繩炒麵定食;兩款串燒定食內都有我討厭吃的青椒,但店家又說不能更換,所以就隨便選了貴一點的串燒定食 H;至於 P媽,想了很久決定吃網烤安格斯牛排定食。每款定食均附前菜 & 沙拉。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我們三人的前菜是不同的:南蠻雞 (N)、牛舌沙拉 (P媽)、明太子茄子 (P)。沾了酸甜醬汁的乾冷炸雞不能算是好吃,牛舌雖薄卻羶香厚味,以鰹花高湯煮過的茄子軟嫩冰涼,只是上澆的明太子醬汁沒啥味道。

沙拉是燒鰻沙拉,這鰻魚顯見不是什麼高級品,不過尚算豐腴。

N 的沖繩炒麵最先上桌,和常見黑漆漆的日式炒麵有別,這麵條是本色的啊!該算是鹽味炒麵吧?店家以培根代替豬五花肉,雖添了點燻香,但我還是較喜愛五花肉的脂香。

P媽 的網烤安格斯牛排上桌時,P媽 說:「怎麼是已切件的啊?」我白了她一眼:「和風牛排都是已切件的嘛,不然怎麼用筷子吃啊?」這牛排燒至七分熟,肉質頗軟滑,牛肉味道也濃厚,沾混了蘿蔔泥的酸汁吃,讓口味變得更清爽,很適合夏天啊!

我的串燒定食共有八枝串燒,分別是香菇、白燒鰻魚、牛肋骨肉、尖青椒、大蝦、五花肉露筍卷、磨菇、喜相逢 (港稱「多春魚」),我把討厭的青椒 & 喜相逢分別塞給了 N & P媽,所以其實只吃了六枝串燒而已。串燒的火候拿捏得不錯,剛好讓食材帶著燒烤的香氣,但又不會把食材烤得過於乾老。白燒鰻魚很肥厚,魚皮香脆、魚脂香而不腥、魚肉微 Q 彈牙,一口就能享受三種不同的口感味道。牛肋骨肉醃得有點過甜,不太吃到牛肉本身的味道。大蝦非常的緊實爽脆,蝦子的味道很鮮明,而且蝦頭內還藏有很多紅膏。清甜脆嫩的露筍外捲著薄薄的五花肉,烤過後的五花肉油脂盡去,只餘下脆感與香氣。

飯後可選咖啡 / 甜點,咖啡依 N 的形容為「這是水」(一點咖啡香氣味道也沒有),倒是甜點的紅豆冰淇淋不俗,紅豆多卻又不甜膩。

許是新店的關係、許是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的關係,服務非常的殷勤,倒茶添水沒少過,也會來問一下我們對食品的意見。

買單 $3XX,雖然說此家的師傅在《南蠻亭》待過,但味道仍是及不上,而兩者價錢相彷,所以我會較喜歡《南蠻亭》。只是若覺得《南蠻亭》環境過於擠狹的話,《備長》也不失為另一個吃串燒的好選擇。






備長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23-527 號恆和鑽石大廈 26 樓
電話:2838 7022

1 則留言:

  1. 嗯.. 早幾天剛在雜誌看到介紹這食店的文章..
    本來還想去試一下..
    看來可以不用去了..

    南蠻亭一直想去..
    但因為價錢的關係.. 一直找不到人相伴..
    可能找天自己一個人去試好了..

    版主回覆:(06/24/2007 04:53:22 PM)


    找不到伴便自己去吧
    日式串燒算是很適合獨個兒去吃的東西了

    當我只得一人用餐又想吃得好一點的時候
    日式串燒是我的首選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