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牛皇星





某夜,N 去了參加他老闆的歡送聚餐 (詭異一,老闆調職後,N 仍是隸屬於他;詭異二,是被歡送的人請客 XD )。我本打算自己回家試一下煮「西班牙火腿油、七味家七味粉拌暖烏龍麵」,但 MT 丟水球給我說她會帶林小因到佐敦看中醫 (誰知摸上門後發現醫師回加拿大渡假去了,好慘),可以一起吃晚飯,我就選了在那附近的《牛皇星》。

下班後乘地鐵到佐敦,和 MT 兩母女會合後,便到《牛皇星》去。敢是時間太早,我們進店時,他們才開燈、開冷氣,所以最初店裡還真的有點小悶熱。

翻了翻菜單,選擇還算豐富,只是三個女生能吃的實在有限。我們點選了雲南野菌 & 沙茶兩款火鍋湯頭,再點了牛頸肉 (大)、牛姜、墨魚泥、蹄筋、豬頸肉、魚皮餃 & 鮮腐皮。

鍋子一上桌就嗅到濃濃的菌香,這雲南野菌湯似是以茶樹菇熬成,以此湯涮煮後,食材便沾了點淡淡的菌鮮。相比之下,沙茶湯頭便遜色多了,不香不辣的,我們還得把桌上放的辣椒末加進去添味才成。

這家店的牛肉分為牛頸、牛脊、牛邊,我們依著侍者的建議選了牛頸肉,只見肉色嫣紅、白膏相雜,輕涮至五分熟吃,只覺脂香膏腴,肉質軟中帶點嚼勁,味道則稍嫌淡薄,及不上《合興》的濃厚鮮美。

「牛姜」是牛胸軟骨的一塊筋膜,外貌似是一片薄薄的脂肪,輕涮後瞬間縮小變皺,吃來帶點脂香和咬勁,蠻有趣的,讓我有點想起大鮪腹上的肥筋。

我本以為蹄筋是新鮮的,誰料端上桌的卻是浸發還原了的乾貨,要煮後久才會變得軟滑,飽吸湯汁後味道還算不錯;不過我得強調新鮮的絕對比這好吃很多倍。

豬頸肉是點給林小因吃的 (她那吝嗇的媽媽契媽不捨得讓她多吃貴價的牛肉),淡櫻色的肉上有著霜降花紋,久煮也不會變老。

以划子把墨魚泥撥入鍋中弄成墨魚丸,吃時才發覺內裡混了不少小粒狀的墨魚肉,讓本是彈牙的墨魚丸的口感變得更豐富。小巧的魚皮餃皮薄微 Q 富肉香,鮮腐竹則久煮不爛且缺豆香。

食品水準還好,倒是服務讓人詬病 -- 某位侍者大叔態度有點敷衍我尚且可以不計較,但當我們吃至尾聲時,他頻頻來搞小動作暗示我們快點買單就著實非常討厭 -- 你越是這樣,我就偏偏不要爽爽快快的買單!後來另一位女侍前來告知由於等候的客人太多,請我們可否早點讓座才買單的,這樣感覺好多了。

買單 $50X。和同區《合興》比,除環境小勝外,不論價錢、服務、食品也是有所不及,下回再在佐敦吃火鍋的話,還是乖乖的回去《合興》吃吧。






牛皇星
地址:佐敦吳松街 153 號
電話:2199 7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