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柚子ちぎり @ かね松老舖




某天在《有食緣》閒逛時,看到空盪盪的桌面上豎著個牌子,上書「京都柚子糖」,一問店員,說是已賣光了,不過可以先預購下一回的,待貨品送來後再通知我到店領取。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留下了聯絡資料,沒想到兩天後就收到電話通知說貨品已到。拿起包裝細看時,才發現原來這柚子糖原來是錦市場內的野菜屋名店《かね松老舖》的貨品。

說是柚子糖,其實是以柚子皮製成的甘納糖。回家後,就泡了一壺在京都時常喝的《伊藤園》「お~いお茶 濃い味」來配。

這柚子皮雖說是糖漬的,卻不似一般的和菓子、甘納豆那麼甜得嗆人,反倒是有著一陣清幽的柚子香,配著微帶甘苦的濃茶,讓味覺把我帶回思念中的京都……




柚子ちぎり $72, 購自《有食緣》。
お~いお茶 濃い味 (茶葉) $7X,購自 Sogo Fresh Mart。


1 則留言:

  1. 我對柚子加工製成的食物都有著莫名的狂愛,一見這柚子皮的甘納糖就心動,然後又看到你說那是錦市場的かね松所賣,心中又更為之嚮往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