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富貴自習室 (3) -- Four Seasons' The Lounge




六月初的禮拜天,我們不知發了啥神經病,竟然決定到四季酒店的《The Lounge》吃下午茶 & 唸書 (主要是因為我懷念那美味的司康餅)。

我們抵達 IFC 時才剛是午餐時間,也懶得找其他地方吃飯,就決定在《The Lounge》獃足一天 -- 先吃午飯、唸書、吃下午茶、再唸書。

我們很幸運的佔據了最後一組窗邊的沙發座,翻了翻菜單後,我決定點香蒜蟹肉小舌麵,而 N 則點了海南雞飯。

侍者為我們奉上麵包籃,內有麵包棒、小圓麵包、意大利軟包、黑麥麵包。其中黑麥麵包最好吃,純樸的麥子香氣,質感厚實而富嚼勁,不過牙齒不好 / 愛吃軟東西的人就可能覺得它太過堅硬難嚼了。

香蒜蟹肉小舌麵上綴放了一堆香蒜脆片 (由於一點也不油膩的緣故,我猜想這有可能是以烘烤而非油炸方式做成的),配上飽滿鮮甜的蟹肉、偏硬彈牙的小舌麵,整道菜式簡單而美味。

N 的海南雞飯是新加坡式的,黑醬油、辣椒醬、薑泥無一或缺。雞肉軟嫩,油飯也香,雞湯裡竟然還有冬瓜!染上雞湯鮮味的冬瓜很好吃呢!我本來還有點小擔心酒店所做的海南雞飯不會太好吃,看來是過慮了。

本以為酒店的食品份量多會偏少,沒想到吃完後飽得有點動不了的感覺。

當侍者收拾餐具時,我向她說我們打算多坐一會再享用下午茶,她就在下午茶時間快到時為我們奉上下午茶的餐單。 (當然我們也真不是閒坐著等吃,N 翻出 NB 寫程式,而我則努力的唸唸唸)

翻下午茶單子時發現,單點司康餅要 $110!那當然是吃下午茶套餐較划算。(我們本就打算點套餐,沒差)

N 如上回般仍是點了荔枝綠茶,而我則改點了有機薄荷茶 (因為唸書唸到有點睏,藉此提神)。這有機薄荷茶清涼芳香卻一點也不嗆喉,而且很耐泡,即使泡了四、五回,仍不會變淡呢。

茶點和去年的略有不同,鮭魚千層酥草莓千層酥、香濃巧克力塔、焦糖泡芙、草莓蛋白塔、咖啡法式小圓餅均是上回沒出現過的。千層酥不論鹹的還是甜的都很酥脆,巧克力塔的味道真的好香濃,焦糖泡芙則是硬中帶脆、脆中帶軟的,草莓蛋白塔有著彎彎所說的那種「虛空的甜味」 (哈哈!),法式小圓餅的咖啡味道頗為醇厚,每一款都不錯吃。

其他如蛋沙拉泡芙蟹肉單片三明治骰子三明治提拉美蘇……仍是很好吃,司康餅更是我在香港吃過最美味的 (我覺得比《The Lobby》、《Clipper Lounge》的都更好吃),抹上香軟的濃縮奶油與甜而不膩的果醬,再配一壺好茶,當真是夫復何求?

我們邊吃邊唸、邊寫邊喝,直到看到女侍放上小蠟燭,才驚覺時間已晚、夕陽西下,該是歸家的時候了。這一頓悠長的午餐 + 下午茶共費 $80X,一切愜意如昔,唯一小不滿是侍者替我們添水時把兩壺茶弄混了,害我差點喝下「有機薄荷荔枝綠茶」,幸好那天鼻子還算靈敏,嗅到味道不對就沒喝下去,不然一定噁死了。 :P



後記:Nikkor AF-S 18-200 VR 新鏡頭初登場,我以前從沒想過我會用 200mm 端來拍小點心。 XD




相關文章:Lounge @ Four Seasons Hotel (HK)




3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Scone。在香港嚐過的,The Lounge的出品,最叫人難忘。但始終不及自己新鮮弄出來的好吃 :P

    版主回覆:(06/22/2007 12:28:07 PM)


    我本來不大愛吃scone的,但吃過 The Lounge 的出品後,改觀了。自已弄啊…我沒可以烤糕點的烤箱呢… T_T

    回覆刪除
  2. 午茶看起來真誘人
    如果單是午茶的部份是多少摳摳呢
    3Q3Q

    版主回覆:(06/24/2007 09:48:58 AM)


    午茶二人份是 $380 +10%

    回覆刪除
  3. 沒有烤箱就買一個吧..
    我深信你一定能弄出很多美食的..

    scone我本來也不太喜歡
    有一次去了langham hotel試了一次..
    覺得還不錯..
    hee

    版主回覆:(06/22/2007 12:22:23 PM)


    家裡的廚房太小
    放不下烤箱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