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Burger Joint




打從這家小店開張後,我便一直注意著他,只是總沒個機緣去嚐新。五月某個星期一,終於和 N 趕在日文課前去吃漢堡包。

《Burger Joint》的店面很小,只有一張長桌 ( 10 人) & 一張吧桌 ( 3 人),店子採簡約設計,以黑白為主色調,帶點酷酷的時尚感。

這是漢堡包專賣店,除了十來款漢堡包外,就只有炸薯條、炸洋蔥圈、炸磨菇等數款油炸小吃供應。各式漢堡包售價由 $58 至 $88 不等,附贈炸薯條 & 汽水。 

我選了 Porto-Burger (大磨菇漢堡),而 N 則選了 Meaty-Monster (培根漢堡);客人還可加點配料如煎蛋、鳳梨、義大利黃瓜、大磨菇、藍起司等,N 就加點了藍起司。可加當然可減,我則是要求店家別在我的漢堡內加燈籠椒,再外加了一客炸洋蔥圈。

由於店子是現點現做,菜式得花點時間才能上桌,此時我便好奇地研究桌上所放的六瓶醬料Wasabi Mayo (山葵美乃滋)Tangy Pickle (酸瓜醬)Honey Mustard (蜜糖芥末)、Lemon Mustard (檸檬芥末,不知怎的忘了拍照)、Balsamic Vinegar (黑醋醬) & Garlic Mayo (蒜香美乃滋),這全是店家自製的。在菜單上還會推薦每款漢堡和那種醬汁較搭調,像 N 的培根漢堡就是配蒜香美乃滋,而我的大磨菇漢堡則是配黑醋醬。

我的大磨菇漢堡先上桌,只見圓麵包上綴以無數小穀粒,看來這是個五穀麵包,內裡夾著生菜、大磨菇 & 義大利黃瓜;咬下去先是五穀麵包的香脆麵包皮、繼而是鬆軟的麵包、清甜的義大利黃瓜、味濃肉厚的大磨菇、爽脆的生菜,雖是全素卻一點也不寡淡,反是十分的輕怡而豐美,好吃得連醬料也不用加呢!

培根漢堡則夾著那烤至八分熟、味豐汁多的漢堡排,配著培根的燻香、藍起司的乳香,讓 N 吃得讚不絕口。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這戈貢佐拉藍起司 (Gorgonzola) 不如我們平常愛吃的羅克福爾藍起司 (Roquefort) 那麼鹹香濃厚,不過我也得承認我們的口味太重,對其他食客而言,戈貢佐拉應較為討喜吧?

大家可有留意到培根漢堡用的是芝麻圓麵包?不同的漢堡用上不同的麵包配合,讓我覺得店家很注重小節,好味道就是這麼一小點一小點累積而成的。

連炸薯條 & 炸洋蔥圈也讓人驚艷,香脆自不待言,馬鈴薯的香軟、洋蔥的甘厚也是那麼躍然於舌上;我們試著沾不同的醬汁來吃,發覺不論是那種醬汁也很相配呢!其中我最愛的是黑醋醬,那微微的酸香讓炸物嚐起來沒那麼膩,竟讓我能吃光整份炸薯條呢!(平常我都只是淺嚐幾條便罷,從沒試過能獨自吃光整份的)

買單 $144,比《Triple O's》還要貴一點,可是我們都覺得比《Triple O's》更好吃,也更多選擇。有時覺得在辦公室附近有那麼多美食可選,在上環上班真的是蠻有食福呢! ^_^




Burger Joint
地址:上環禧利街 27 號
電話:8200 2747



1 則留言:

  1. 沒有吃晚餐的我,在半夜看到這樣的漢堡,簡直是一種折磨....>_<

    版主回覆:(05/24/2007 03:06:00 PM)


    自開站以來,這是我最常收到的「投訴」。看來得在版頭寫上警告語句:「肚餓勿進」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