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張仔美食館




上月末的週二晚,我人不太舒服 (就是 PMS 喇),治療方法很簡單 -- 就是吃一頓好的!和 N 說好了到西環覓食去,目標是某雜誌的西環專題中所提及的《張仔美食館》。

《張仔美食館》是家街坊小店,茶餐廳式格局,牆上貼滿了菜單,門前則堆滿了一個個膠箱,內裡全是各式海鮮,可想而知這小店該是海鮮作賣點。菜單上選擇很多,大概有百來款不同的菜式,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讀才決定點辣酒冬粉煮花蛤、椒鹽鮮魷拼白飯魚、瑤柱雜菌豆腐煲,再加一杯冰龍眼蜜。

歐巴桑先為我們送上兩碗西洋菜紅蘿蔔豬骨湯,這是店家送給客人喝的。只見西洋菜都被煮至半融了,味道悉數融入湯中,竟有如家裡的老火湯呢!

椒鹽鮮魷併白飯魚就只是把魷魚 & 白飯魚沾粉炸脆,再灑些香蒜而已;魷魚肉厚而軟嫩,白飯魚每條都長逾兩寸,粉也沒沾太厚,吃來香香酥酥卻又一點都不油膩。真要嫌的話就是椒鹽的味道單薄了一點,若在炸衣中添點香料,想必味道更讚。

我們之前研究了好久,該點龍蝦還是花蛤呢?因為龍蝦剛好作特惠 (好像是上湯龍蝦伊麵 $138 什麼的),而花蛤則沒寫價錢 (我想該是「時價」吧?),不過既然該專題報導著力推薦此店的花蛤,那就點花蛤好了,該不會比龍蝦貴吧?當辣酒煮花蛤上桌時嚇了我一跳,一個四人用的日式砂鍋中堆滿了超大隻的花蛤 (餐後確認共 17 顆),蛤殼都有我半片手掌的大小,蛤肉也有寸許長!難得的是花蛤雖大,卻極為爽嫩鮮甜,而且酒香辟去腥氣、辣香勾出鮮味,真會叫人停不了口的狂吃。而那冬粉飽吸了辣酒的香辛與花蛤的甜汁,更是甘美難言,而且 N 不愛吃冬粉,我可一人獨享整份,好爽,哈哈!

瑤柱雜菌豆腐煲上桌時我們已半飽 (貪心多點之過),看到這重份量的豆腐煲時便知道鐵定吃不完了。豆腐不算很細嫩,但有著濃濃的豆香,各式菇菌也都清鮮,加上店家下了不少瑤柱,再添了點上湯 (該是自家熬製的,有著遠淡卻醇厚的雞肉香氣),吃來素淡而不寡薄。

冰龍眼蜜非常的足料,所以喝來有點過甜了。 XD

買單 $30X,賬面看起來不算很便宜,但我從沒在香港吃過那麼大隻又鮮甜的花蛤,只覺得這頓吃得過癮極了!用餐時偷看到鄰桌大叔的「水晶雞」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或許下回來試一下吧。




張仔美食館
地址:西環厚和街 16-18 號
電話:2817 1671
備註:只收現金



2 則留言:

  1. 我的新家就在那附近哦,哈哈!
    我也常在那裡吃午飯呢
    如果你愛吃糯米飯也可以吃吃看

    版主回覆:(05/08/2007 03:31:25 PM)


    茱迪,
    好久沒見啊!^^ 還是那麼忙嗎?
    妳新家的廚房可是我夢寐以求的那種呢…
    我也聽說這家的糯米飯不錯,下回或許會點來嚐嚐看。

    回覆刪除
  2. 抵讚之處
    未出名前都幾好味, 而家就........唉!!!成名累事!!
    不足之處
    常自封西環首席食府,自扮金獎比自已菜色,留意係自己扮,唔係其他人扮呀!!!服務態度/食物水準越來越差!

    平均消費
    平均要兩嚿水一位, 西環橫街街坊有鋪搭枱大排檔咋!!唔係IFC呀!老細.....唉!

    詳細內容
    我同呀dilys921的遭遇相似, 呢間(張仔美食館)都唔係第一次有曱甴架嘞!我都食過兩次'小强',通常係d多油菜式度.
    一次係牛肉炒芥蘭,嘩!!!真係有冇芥蘭菜呀!成隻指甲咁大隻, 仲唔係啡色, 係黑色!!!成粒陽江豆豉皇咁大啦!!個緊身克衫克褲四眼中年阿叔(老板)攞走就算!算啦!大排檔都預咗!
    第二次朋友請食飯,聽到'張仔'大名都唔想去,當日落兩陣雨,付近食店間間都full哂,是但啦...又係嗰個緊身克衫克褲四眼中年阿叔老板,睇佢寸寸槓咁叫我地去對面鋪坐,唔係呀!!??成百幾二百一位坐係攞雜物嘅吉鋪食???老友話一次半次算啦!算啦..唔好掃老友雅慶....上菜時,有雨落!!!佢地夠膽死蓋都冇就咁攞埋嚟!!d雨好似胡椒粉咁落,留意要過條兩架車行嘅馬路,投訴老板(緊身克衫克褲四眼中年阿叔)佢竟然話.'唔係呀!無雨呀'跟住調頭就走!而經慶緊!!!!排骨炒面又就曱甴, 唔係吓嘩!!!即刻揾克衫老板投訴,佢又攞走唔出聲,喝住佢!!!佢睬你都傻即刻攞咗入厨房.老友話算啦!當比面佢.唔好搞到唔開心!!算.............否則我一定報衛生署!!
    以後都唔去, 免又食曱甴呀!!!!!啍..............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