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蘇豪海鮮專遞




某晚,下班後和 N 在中上環找吃的,被《蓮香樓》對面的這家小店門前的菜單所吸引,便進內嚐新了。

店子很小,勉強能放下三數張小桌,看來似是以外帶為主的店。店內只賣各式海鮮,烹飪方式也較西化,我們先後點了油鹽水煮蜆、焗大元貝併通心麵、起司烤龍蝦配伊麵 & 龍蝦湯。

以單價 $38 而言,油鹽水煮蜆份量頗多,看外表似是花蛤 (其實我也不太懂花蛤與蜆之間的關係 / 分別),爽嫩甘鮮,首道菜即讓人驚艷,令我們對之後的菜式滿懷期望。

豈知…「沒期望便沒失望」真是一句金石良言,隨後而來的龍蝦元貝都不過爾爾,份量雖不算少,卻無甚鮮味,煮得過熟而致肉質偏老又是另一失敗處;可憐的是連伊麵也沒燜好,還沒入味且又硬得難以咬斷,剩下了一大堆。

吃著吃著,偷看到鄰桌的龍蝦湯,那濃郁的蝦香隔岸飄至,這才讓我們忍不住加點了。龍蝦湯質感略為稀薄,但差幸龍蝦湯香濃甘美的味道尚存,只是喝過後舌底留有一絲苦澀,不知是何處出錯了。

買單 $2XX,實在不能稱得上便宜,或許下回外帶那 $180 的法國膏蟹又是另一回事。我和 N 的共識是,若下回再臨,單點油鹽水煮蜆 & 龍蝦湯便好,剩下的錢再拿去吃些別的吧。




蘇豪海鮮速遞 (Soho Seafood Express)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109 - 115 號 G 鋪
電話:2805 9889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