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兩訪大婆牛肉麵




四月末的星期天,和 N 在灣仔閒盪時,偶見克街多了一家《大婆牛肉麵》。大婆者,元配也,這是李純因太太開的店 -- 我一直很好奇,為啥李太太要自稱大婆呢?難道李純因在外包養了二奶?

雖然我等下還約了老同學飯聚,卻也決意陪 N 進內先吃一頓晚飯。

小店以麵食為主,還有些台式小菜 & 小吃。我們翻了翻菜單,決定點大婆牛肉麵 (其實是紅燒牛肉麵吧?)、蛋黃肉配地瓜飯、鹽酥雞。

牛肉麵先上桌,湯頭很濃,飄著藥香,那感覺像是九份的《舊道口牛肉麵》+ 古亭的《張媽媽牛肉麵》兩家湯頭的混合體;有些人也許不習慣這種帶藥香的湯頭,不過重口味的我倒是很愛 (我本來就愛藥香,什麼薑母鴨、當歸鴨、藥燉羊肉…全是我所愛)。牛肉用的是帶筋的牛腱肉,極厚切的牛肉初看以為難以咀嚼,進口即知這牛肉早燉得酥軟而不爛 ,且膠質綿密膩滑,幾達入口即化的境地。倒是麵條不知所謂,既無麵香,復未煮熟,和湯頭真個同床異夢,格格不入。

蛋黃肉細嫩而不柴,蒸紋肉吃來鬆鬆的,內裡滲著蛋黃的油香與醬瓜的鹹鮮;地瓜飯則是地瓜比飯還要多,只可惜煮飯時下水太多,飯米變得有點糜爛,而那甘美的地瓜則反是再煮軟一點會更好。

鹽酥雞是對味的,但卻就是欠了那半分火候,所以香酥感也就差了那麼一點,我和 N 一致認為若能再多炸十五秒該好吃更多。(當然如果能像夜市般可以加辣,那就完美了)

初吃印象頗佳,雖然多項地方尚待改進,可是仍是值得再次光顧的。

再光顧時記取了上回的教訓,沒再點牛肉麵,而改為點了牛肉米粉;另點了菜肉雲吞、肉燥青菜、鹽酥雞。

店家用的是新竹米粉,細長的米粉富嚼勁,而且飽吸了湯汁 (差不多把湯全吸掉了),味道比牛肉麵好太多。菜肉雲吞麵皮爽滑,多菜少肉,吃來清爽不膩。鹽酥雞的火候終於炸對了,雖然還是及不上饒河街老伯炸的那些,也足以一慰相思。

當然,單純以麵而論,還是《Olala 一碗麵》較為好吃;只是若把價差也考慮進去的話,《大婆牛肉麵》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大婆牛肉麵
地址:灣仔灣仔灣仔道 188 號廣生行大廈 C-D 座地下 C 舖 (克街入).



3 則留言:

  1. 有趣的店名, 有機會也去試一試^-^

    回覆刪除
  2. 哇,開在灣仔,那很好呀.之前一直都沒去試,就是嫌太遠了. :P

    Olala好吃些?一直聽到的反應都不太好呢...

    回覆刪除
  3. 我去過實地巧察, 發現店舖招牌設計"大婆" 二字頗有"特色", 首先字樣乃為中央粗大周邊幼, 給人好像突起的立體感, 並在背景二稍深色的圓形在字的背後襯底, 另人感覺字是寫在兩突出的球體上. 莫非"大婆" 應拆解為 "大波女" ?? 再者以前(約於八十年代末至九零年代初)有一間頗盛行的食店名為"阿二靚湯" 可能想搞gag也未定......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