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北京水餃店




清明節那天,在太子花壚某家樓上咖啡店消磨了一個午後(這家咖啡店還有中國茶供應,不過我們的共識是咖啡不錯,茶則普普);晚餐本想到《澳洲牛奶公司》吃炒蛋多,怎料抵達時卻發現「清明節 休息一天」。我們只好繼續漫步,沿途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本想在山林道那邊隨便吃吃,不過後來想起柯士甸道有家賣北京水餃的小店,就決定吃水餃去。

看來有些殘舊的小店子只有四張桌子,廚房佔了半片店面。我們安頓後,我發現桌面有點黏黏的,不過幸好筷子看來乾爽清潔。.

小店以販賣麵食餃子為主,我們選了店子有名的煎牛肉餅、平常坊間難尋的茴香豬肉餃和店員推薦的麻辣哨子拌麵。

牛肉餅的外層煎至帶點焦脆,內裡的肉餡則是味濃汁多;煎餅總會有點小油,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麻辣哨子拌麵則是些辣椒肉末拌麵,為啥會稱為「哨子」呢?因為辣椒的模樣嗎?肉末並不很辣,猶幸真的有麻味兒;只是白麵條有點煮太軟了,小缺失也。

茴香豬肉餃子看來是即點即包即煮的個頭很大,若有五歲小兒拳頭大小;餃子皮厚薄合度,吃來也有 Q 勁;內裡滿是砌細了的茴香嫩葉,紋肉倒不多,菜和肉的比例約八比二,茴香那強烈的清涼芳香,怎麼吃都不會膩,我愛死這個味道了。

買單 $60,堪稱「價廉味美」,只是環境實在不怎麼樣,小潔癖的女生或許會因而卻步吧?




北京水餃店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 15 號 B, A2 舖
2368 3028

1 則留言:

  1. 這家店我每星期都會光顧,因為就在學校對面,很多來自北京的老師,都說很正宗。
    p說得對,到這裡吃不要講什麼衛生,食物的確很棒
    常在旁晚看到杜麗莎跟老公在這裡吃東西﹗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