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大自然素食




清明節那天,不孝的我們當然沒去掃墓,倒是在油尖旺那邊東逛西逛了半天。

由於我們只是無聊想晃晃,並沒什麼既定行程,就先乘公車到太子再說。下車後轉來轉去先找吃的,瞥見始創中心的招牌堆中某個寫著「大自然素食」,心想偶而吃吃素也好。

店子在始創中心三樓,店面看來有點小 (或許別有洞天,因我們沒進店裡深處去),桌組也排得頗擠,門前侍者不知跑哪去了,我和 N 呆等了好一會才能進座。

我們並不想吃太飽,商量著點個炒飯再配著兩款小吃便好,最後選了手撕雞、「霸王西施」和鮑魚菇糙米炒飯。 

手撕雞其實就是把麵麩撕成條狀,再拌上榨菜,灑點芝麻,賣相倒真的蠻像手撕雞的;麵麩沒煮太軟,仍留有 QQ 的口感,芝麻也香,配著榨菜絲的脆感,算是一道不錯的小吃。

我們本以為炒飯用的是紅米,不過這糙米的賣相卻和普通香米沒兩樣,只是吃時感覺得米粒外層有著米衣;飯粒過於濕潤,缺少了炒飯迷人的香氣。

「霸王西施」其實是海苔素肉鬆豆腐,豆腐是市售盒裝的,自然沒什麼豆香,最糟的是那素肉素 & 醬汁的味道太強太濁,和豆腐超不合的,結果很愛吃豆製品的兩個人竟然沒能吃完這道。

店子標榜不含味精,只是我也著實懷疑那「素肉鬆」真的一點味精也沒有?還是他們自己沒下味精便算?也不管材料中是否早已加了味精?

買單 $12X,實在不算便宜;推薦嗎?我想「不」吧?只是也差到沒到要「反推」的地步。




大自然素食
地址:太子彌敦道 750 號始創中心 3 樓 335 室
電話﹕2148 1163

1 則留言:

  1. 逛到你的部落格內容豐富,我會常常來敲門!‧‧‧
    也歡迎到紐西蘭美女的家Bonnie’s 部落格逛逛!‧‧‧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