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再遇摩利菌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這天的甜點是烤蘋果奶酥伴香草冰淇淋 (Apple Compote, Crumble and Vanilla Ice Cream)。

怕甜畏膩的我超喜歡吃酸酸甜甜的烤蘋果奶酥,反而愛甜的 N 因為這甜點裡常加有玉桂而不愛它。

進糕餅房時,只見已有一大堆削了皮的青蘋果在等著。甜點師先把蘋果切塊去芯,再切成小粒,再在滿鍋的蘋果粒上加進砂糖玉桂枝香草條 (要先剖開取籽)、奶油,然後把蘋果炒至變軟。這時滿廚房都飄滿了蘋果那酸酸甜甜的香氣,讓人覺得心情也輕快起來。

另把奶油幼砂糖杏仁粉麵粉放進大碗裡,揉搓奶酥麵團,置放過夜。再把砂糖和同等份量的鮮奶油一起加熱,煮至焦糖狀後 (別真的煮焦啊),再加鮮奶油將之稀釋,使之成為焦糖奶油醬汁

把蘋果餡放到小碗中,再把奶酥麵團掰成小塊灑於其上,放進烤箱烤焗至麵團塊變成金黃色,再灑上糖粉,並伴以焦糖奶油醬汁 & 香草籽冰淇淋即成。若把冰淇淋放到蘋果奶酥上一併吃,就可以一口便享受到冷、暖、脆、軟、甜、酸各種滋味了。

示範後,甜點師急不乃待的挖了一大匙蘋果奶酥放到口裡,看來他也很愛吃這道甜點呢!


1 則留言:

  1. 噢!我愛這個甜品呢!您會往週六的和牛課嗎?

    版主回覆:(04/27/2007 12:07:42 PM)


    會啊!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