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星期一

浪漫露臺晚餐 @ Restaurante Escada




《Robuchon a Galera》飽餐過後,我們便往《利澳酒店》取房間。我們下榻的房間面積雖不算很大,但簡潔的陳設增強了空間感,而且設備也蠻新穎的,我特別喜歡那感應鑰匙卡 (像「八達通」一樣放在房門的感應器上便能開門)。許是睡眠不足又喝了點酒的關係,我一坐在床上,身體便不由自主的倒下去,N 就說反正我們沒什麼特定的行程,不如先小睡一覺好了。

待得睡飽了,已是晚上七點多,我和 N 略為梳洗一下,便再往議事亭前地那邊覓食去。

下午的時候,我們在議事亭前地閒盪時,我就瞥見網友們所讚許的《Restaurante Escada》,心想晚上若有機會就來嚐新吧。晚上出門時就和 N 說先到此家看一下,若沒有位子再徐圖後算。

郵政局大樓後側那略為昏暗的梯級處,那座古舊的葡式建築就是《Restaurante Escada》,葡語中的「Escada」就是梯級,很配這躲在街角梯級處的小餐廳。

幸運的我們被安排至二樓露臺處的雙人桌組,雖是有點霧濕露重,但這種微涼的天氣正宜在室外用餐;配上昏黃的吊燈、街外映入的路燈,其浪漫處不輸於華麗典雅的法國餐室。

時間已晚,再加上午間那法式大餐還沒全然消化,我們就決定只酌量點些東西墊墊肚子便好,最後點了葡式香腸、葡式檸檬炒蜆、焗鴨飯,再加一小瓶 Sangria。

Sangria 是西班牙、葡萄牙的著名飲料,是一種以紅酒為基調的水果雞尾酒;做法很簡單,就只是把紅酒、無色汽水 / 果汁混合,再丟掉生果塊 & 冰粒進去就成,不過每家每戶的做法也有點不同,成效當然也難以一概而論。《Escada》的 Sangria 有著典雅的殷紅色,輕呷一口,水果香之下酒味仍濃,不似坊間某些和雜果賓治 (Fruit Punch) 沒兩樣的 Sangria。侍者有點歉意的說先前忘了問我們愛喝濃的還是淡的,深怕不合我們口味云云,不過我覺得這家的可是我記憶中最合我口味的 Sangria。

葡式香腸是風乾香腸,以一附有隔子的瓷砵送上,女侍放下瓷砵後,隨即引火點燃隔子下的透明液體 (想是伏特加之類的烈酒),香腸瞬間便被烈火包圍了。幾分鐘後,只見香腸慢慢的蜷縮著,油香焦香也隨之襲來,女侍就把香腸搬到碟子上,再替我們分件切好。葡國香腸的油香中帶點辣椒香氣,烤過後香氣更劇,吃來鹹味稍重,不過若以此下酒,味道正好。

葡式檸檬炒蜆上桌時已飄著清新的檸檬香氣,還夾雜著一絲的白酒香。大蜆肥厚鮮嫩,檸檬的微酸更把蜆中的鮮味都引出來了;碟中的炒蜆汁鹹中帶酸還深藏著蜆肉的鮮美,拿來沾麵包吃,一絕啊!

焗鴨飯呈淺粽色,上層的飯粒烤得焦脆 (有點像鍋巴);只見飯中藏了不少鴨肉絲,飯粒內也滿是鴨肉那濃郁的味道,我猜飯裡可能還添了點鴨肉高湯才能得出這般好滋味;飯上放著兩片培根,脆脆的培根不特為鴨飯的口感添了點變化,它的油脂也讓鴨飯更增一種油香。

鴨飯的份量很大 (約三至四人份),幸好我們沒貪心亂點東西,才能把它吃光。兩個人吃吃喝喝聊聊,轉瞬已近十時,又是捧腹而歸的時候了。

買單 $27X,最喜歡那冰涼可口又便宜的 Sangria ($55),若不是 N 酒量太淺,我真的很想再添一瓶呢!




Restaurante Escada
地址:澳門大堂街 8 號 (郵政局大樓後側)
電話:853 - 28966900

2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文
    我前天也去了Escada
    真的很讚哦
    謝謝你的推薦^^
    PS 我有訂閱你的網志

    回覆刪除
  2. Louise,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店,也多謝你青眼有加訂閱小的網誌。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