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思「鄉」情切 @ 台灣帝鈞胡椒餅




不少初訪這網誌的朋友,都曾誤以為我是台灣人… (文筆真的有那麼像嗎?)不過我倒是真的很喜歡台灣,出社會工作後差不多年年都去一趟,連當年蜜月也是到台北! :P

所以我常戲稱到台灣為「返鄉下」。(因為去年跑了去關西,已經兩年沒到台灣了,今年一定要去喇!)

言歸正傳,我們吃過了豆花,回到議事亭前地那邊時,N 突然指著《潘榮記》隔鄰的店子:「胡椒餅耶!」我本以為只有北區那邊才有 (旅遊書上有寫),沒想到在議事亭這邊也有耶!

雖然深知越橘淮枳的道理,無奈實在是太想念胡椒餅了,還是掏錢買了一個來解解饞。

這胡椒餅拿著手裡是燙熱的,餅上的芝麻香氣很弱,麵皮也有點太厚太硬,不過內裡的肉餡作得不錯,胡椒的辛辣、青蔥的清香、豬腿肉的油潤都是那麼的鮮明而搭調;乾硬的餅皮未能讓肉餡的味道更上一層樓,實是有點可惜了…所以我只把肉餡吃掉 (胃納有限啊,不能浪費在不好吃的東西之上)。

我朝思暮想的胡椒餅,還是饒河街夜市內的那一攤,只望今年秋天能撥空再遊台灣吧。




台灣帝鈞胡椒餅
地址:澳門大炮台街

7 則留言:

  1. 紅豆,

    對啊…就是那一攤,還要是排隊才買到的才最美味 (有期待的過程添加味道呀)。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是福州世祖胡椒餅吧??~
    都要排隊才買的到~:)

    回覆刪除
  3. 閣下不說,真的以為你是台灣人。
    我是過路的…

    回覆刪除
  4. 原來現在議事亭這邊開了分店!這個餅的皮比我們上次在另一店吃的厚啊。

    回覆刪除
  5. 果然台灣是美食天堂
    香港這個胡椒餅的皮也太厚重了
    能懂P只把內餡吃掉的想法:P
    要是我也會只把餡吃掉

    回覆刪除
  6. 小頭,
    我猜這店可能在澳門開枝散葉了。

    Tina,
    對啊…皮太厚了…除了非其時不食之外,也許還得再加「非其地不食」一項…

    回覆刪除
  7. 一開始也以為妳是台灣人^^
    原來不是啊
    胡椒餅皮太厚了啦
    這樣根本就不及格
    除了饒河街那家,台北車站附近也有一家
    上次排隊等了好久
    買到剛出爐的
    一咬下去肉汁都噴出來了
    讚!!!!
    下次也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