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橋泰食店




難得過海一趟,就總是想去嚐新,和 N 擬定了到大角咀那邊覓食,就先約好了在地鐵奧運站碰面。

吃過下午茶後,我好不容易才在廣東道乘上一輛計程車,直驅奧運站。和 N 會合後,循著先前囑咐他抄下來的地址,尋到《橋泰食店》。

這是家泰式小店,店面很小,內裡只有四張桌子,也沒啥裝潢,不過會來這種小店也就不會介意這些吧?桌上放了吃泰式麵食必備的四款調味料,我很喜歡那些雞公繪圖的器皿呢!

我們研究了好一會,才決定點海南雞腿飯、泰式滷水豬腿拼盤、章魚丸米線。我本來有點想喝冬蔭功湯,只是才剛吃了下午茶,還是別太貪心的好。

在這店,海南雞飯是可以選部位的 -- 海南雞飯 (不選位置)、海南雞腿飯 (雞腿)、海南翼飯 (雞翅),不愛吃雞胸肉的我,總是會點雞腿飯 (其實不是特別愛吃雞腿,點雞腿只是為了確定不用吃著雞胸肉)。泰式海南雞飯都是已去骨的,看來有點像手撕雞,份量不少,肉質也嫩滑,就只稍味道淡了點;雞肉下墊著大量高麗菜絲,似是以雞湯煮過的,除了高麗菜才有的甜美外,還有雞肉的鮮味;雞油飯則中規中矩,沒啥驚喜 / 驚怒。

泰式滷水豬腿拼盤其實讓正名為滷水雜錦拼盤吧?內裡有滷豬腿、滷大腸、滷鴨腎、滷牛肚、滷雞蛋、滷豆腐…滷汁香而不鹹,豬腿豐腴不膩,大腸軟糯,鴨腎爽脆,害我那刻好想來杯啤酒呢!

我差不多快吃完了,N 的章魚丸米線才上桌,只見歐巴桑端上三小顆炸丸子
米線和我們平常吃的圓條狀桂林米線不同,這是扁扁的 (有點像意大利麵中的小舌麵,不過這要再幼一點),微硬而帶 Q 感,而且真的有米香啊!湯汁的味道也很有層次,不似坊間平常那些寡薄無味的。

買單 $95﹐的確是家不錯的泰國小吃店,特別是那滷水豬腿可真讓人念念不忘;可惜大角咀對我而言實在太偏遠了,不能常常去呢。




橋泰食店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 53 號地下 (嘉善街交界)
電話:2391 9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